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宝宝半夜发烧怎么办

时间:2019-11-17 10:57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孩子半夜突然发高烧,常让父母们手足无措。其实,除了少数较为严重的疾病须立刻送医院外,如果孩子是因感冒、肠胃炎等引起的高烧,不必急着上医院,应该先做一些简单的护理,同时仔细观察孩子的精神状况,然后再决定是否要送医院诊治。那么对于宝宝半夜发烧怎么办比较好呢,就来让医生给我们讲解一下。

宝宝半夜发烧怎么办

现在的宝宝半夜发烧怎么办就来阅读下面的文章吧:

1、 不要急于降温 如果医生确定你只是感冒了,在你能耐受的范围内,最好不要急于服用解热 药。发烧是体内抵抗感染的机制之一。我们的身体藉由升高体温来调动自身的防 御系统杀死外来病菌(一般来说,病菌在39℃以上时就会死亡),从而缩短疾病 时间、增强抗生素的效果。如果你在感冒初起时(37-38.5℃)使用药物来退 烧,会使体内的细菌暂时变成假死状态,并使他们产生抗药性,一旦死灰复燃,往往更难治疗。

2、冷敷 如果高烧让你无法耐受,可以采用冷敷帮助降低体温。在额头、手腕、小腿上各放一块湿冷毛巾,其他部位应以衣物盖住。当冷敷布达到体温时,应换一次,反复直到烧退为止。也可将冰块包在布袋里,放在额头上。

3、热敷 假使体温不是太高,可以采用热敷来退烧。用热的湿毛巾反复擦拭病人额头、四肢,使身体散热,直到退烧为止。 但是,如果体温上升到39℃以上,切勿再使用热敷退烧,应以冷敷处理,以免体温继续升高。

一般孩子在发烧后最容易引起咳嗽,那要想更好的治疗咳嗽,专家建议选用葵花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主要是针对孩子感冒咳嗽多肺热的情况,在麻杏石甘汤的基础上配以麦冬、知母、养护患儿肺阴,不伤孩子元气,增强抗病力,清肺热,宣肺化痰,治疗热邪犯肺,反复咳嗽、痰黄喘息、口干渴等症状。

孩子是我们父母的宝贝,我们自然不希望孩子会出现一些感冒、发烧的现象了,但是空气中,每天都会有不同的有毒物质在侵蚀我们的身体,如果哪天孩子的身体较弱了,就会引起发烧,所以宝宝半夜发烧怎么办,就要按照上面所讲的内容进行治疗护理就可以了,如果严重了还是到医院治疗比较踏实。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