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冬天坐月子要有几防

时间:2021-05-25 18:5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冬天生完宝宝后要坐月子,要预防哪几点呢?下面我们来看一下。

  一防:防风吹

  其实这里所指的“风”正确说法应该是“风寒”、“寒气”。产后女性在坐月子期间,身体虚弱,免疫能力下降,全身肌肉与骨骼关节亦呈现松弛状态,尤其吹到冷风受风寒,造成日后偏头痛(头风)、关节痛、肌肉酸痛、腰酸背痛、手脚冰冷、易感冒等。所以坐月子期间的产妇干脆“不要吹到风”。但是“月子不要吹风”是不是等于“捂”月子呢?

  产后防“风”,防的是外感风寒,并不是不能见风,受传统“捂”月子的观念影响,不少产妇为避免受凉,常紧闭门窗还盖着厚被子等,衣服捂得严严的,内衣总是湿漉漉的。生活在这种环境里,自然是弱不禁风的,很容易得病。这严重妨碍了体温的散发,反而滋生病菌。

  二防:防“疯”补

  新妈咪生下宝宝后身体消耗特别大,可还得有充足的奶水喂宝宝。因此,月子里的每一天都要“好好吃”。秋天是进补的最佳时节,很多新妈咪在月子里“疯”补营养,结果却不尽人意。月子里补养身体固然很重要,但一定要掌握科学的饮食之道,不然会事与愿违。

  三防:防寒防冻

  冬季“坐月子”的重点是要保暖。室内温度以20℃~ 25℃为宜,切忌忽高忽低。在没有暖气的南方,可以采用空调和电暖气等设备来保持室内温度;而对于气候干燥的北方来说,保持室内适宜的湿度也非常重要。一般来说,室内湿度以 55% ~ 65% 为宜。

     [[编辑推荐:冬天里怎么做月子更舒服]]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