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坐月子能吃香蕉吗?

时间:2021-05-07 11:0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过去老人的眼里,坐月子什么都不能干,整日抱着头巾、穿着棉衣在被窝中躺着,生怕动一点、吃错什么留下终身的病根,而如今讲究的是科学坐月子,早已经剔除了那些封建迷信的说法,不仅可以吃水果,更可以洗澡、洗头、刷牙、洗脚,还可以做一做家务,所以说坐月子能吃香蕉吗这个问题答案自然是肯定的。

       之所以有人反对坐月子吃香蕉是因为香蕉是寒凉性的水果,怕伤及产妇的脾胃,但是香蕉同样有着润肠、通便的作用,也不能单纯的顾及着香蕉的某种特性而完全否决,坐月子在饮食上其实没有那么多的说道,任何食物都可以尝试着吃一些,只是在量上和做法上要有所注意。

       例如刚刚生产之后,脾胃虚弱,不宜贪凉,那么北方这个季节即使从外面刚买回来的水果也是非常凉的,自然不能马上吃,需要防止常温才可食用,还有一个办法可以吃产妇想吃的任何水果,就是将水果加热,但是这样也许会影响食物的营养成分,会导致营养成分的流失,但是为了解馋也别无他法,记得我在医院期间想吃水果,对于那些下奶汤、小米粥没有任何食欲,就想吃点水果,我选择的办法就是将水果放在微波炉中加热,出来的味道很特别,也值得一尝试。出院之后水果只要是常温的就可以正常食用,但是注意的就是尽量选择温和的水果,寒凉性的水果,例如香蕉、西瓜可以少吃,但并不是不能吃。

       香蕉有着润肠通便的作用,产妇产后便秘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也许是因为生产的过程导致产道尚未恢复不敢用力、无力收缩,即使有便意也不愿意尝试排出,日积月累就造成了便秘,所以产后多吃一些香蕉是可以缓解这一现象的,香蕉对肠道起着润滑的作用,会刺激产妇排便,同时如果想要真正的缓解产后便秘,大量喝水是关键。

       产后每日只可吃一支香蕉,不可多吃,如果感觉香蕉是寒凉食物,不敢尝试担心进入乳汁之后影响宝宝的胃肠,可以用热水烫一下再吃,或者选择我上面介绍的方法。产后适合产妇吃的水果还有很多,例如苹果、龙眼、榴莲、奇异果等等,多吃水果可以补充大量的维生素,对宝宝的健康也非常有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