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冬季顺产如何坐月子

时间:2021-05-21 22:0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眼看着天气越来越冷,冬季马上就要进入我们的生活,而面临着预产期的准妈妈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去迎接你们小宝宝的到来呢?分娩对于每一个女人来说是需要经历的一大关坎,无论是剖腹产还是顺产对女性来讲都是一种身体上的伤害,但是中国传统的坐月子如果做的好,就会降低这种伤害,同时可以尽早恢复身体,有些女性坐月子做的好还可以将原来的某些疾病一起保养好,可见坐月子对于中国女性是多么的重要,尤其是对顺产的产妇来说,骨缝全开更应该加强护理,否则会坐病影响终身。那么冬季顺产如何坐月子呢?

       1、注意保暖。冬季气温降低,顺产消耗产妇体内大量的元气,而且顺产的产妇分娩过程中骨缝全开,坐月子期间是骨缝闭合的过程,在这期间如果着凉就会得关节炎等疾病,一辈子受影响。无论是医院还是家里都要准备2套棉睡衣、2套单睡衣,每样准备2套是为了欢喜方便,同时单睡衣穿在里面,棉睡衣下床活动以及哺乳时穿上,尤其是北方这个季节暖气没开,室内温度比较低,更容易着凉,而南方冬季阳谷照射时间短,屋内湿气重还容易得风湿等疾病,所以一定要特别注意。

       2、开窗换气,保持通气流通。有些老观念认为坐月子见不得风,的确不能直接吹风,但是并不代表不能开窗换气,现在的观念还主张开窗换气,因为这个可以保持室内空气新鲜,但是换气的过程要请产妇和婴儿暂时离开换气房间,避免着凉生病。换气可以选择每日清晨,不要因为气温低就放弃这个步骤,越是捂着细菌滋生的就越快,产妇和婴儿感染的几率就越大。

       3、多喝水。这个季节比较干燥,尤其是北方,多喝水可以帮助便秘、缓解皮肤干燥,同时汤汤水水还可以增加乳汁的分泌量,一举多得。产后便秘基本上属于普遍现象,一定要在这方便多加注意。

       4、保证充足的休息、增加足够的营养。顺产产妇耗气比较大,需要多休息才能补元气,同时也要增加营养,休息和进补同时进行才能尽快恢复体力,才能更好的照顾新生宝宝。

       5、注意个人清洁。刷牙、洗头、洗澡、洗脚原来对于顺产产妇都是遥不可及的事情,如果科学坐月子解放了爱干净的女性们,这些事情在月子里是可以做的,而且必须做,这样才不如出现产褥期感染的现象。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