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6个月宝宝食谱

时间:2021-05-25 18:2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宝宝6个月,一般都要加辅食了。这里给出几个6个月宝宝食谱,给妈妈们参考。

       6个月的宝宝,已经可以对奶类以外的食物有了一定的消化能力,所以,之前还没有添加辅食的宝宝,这个月最好要添加了。过晚的添加辅食,会使宝宝对奶类以外的食物失去兴趣,最终导致宝宝的吞咽和咀嚼能力得不到应有的锻炼,而肠胃功能也不会有更好的发育。下面给出一个6个月宝宝食谱,不过这个食谱是针对4、5个月就已经开始添加辅食的宝宝的。、

       1、蛋黄泥。一般最初可以用1/8个蛋黄,然后逐渐加为1/4个蛋黄,再加为1/3,1/2,直到最后用整个蛋黄。做法是:先把一个鸡蛋煮熟,然后取出蛋黄,用适量的蛋黄碾成泥,然后加温水或者配方奶粉调匀。蛋黄泥也可以从5个月开始添加,看宝宝的适应情况。很多宝宝吃蛋黄容易便秘,所以,刚开始最好直接用温水,不加配方奶粉,否则可能会加重宝宝的便秘。

       2、土豆泥。将一个土豆去皮后切成小块,然后用锅蒸熟,再用勺或者研磨器压或者研磨成泥,加入一点温开水调匀后就可以喂给宝宝了,同样的方法,也可以做红薯泥、南瓜泥等。

       3、菜泥。将适量的青菜,一般选择绿叶蔬菜,最好是用菜叶,洗干净后放入沸水中煮1、2分钟,然后取出菜叶用研磨器磨成泥状,如果没有研磨器,就想办法喽,可以用蒜捣捣烂了,过滤出菜泥,直接喂给宝宝。这里面的青菜可以任选,比如菠菜、油菜等,都是营养丰富的青菜。

       4、梨酱。把梨削皮去掉核,然后放在锅里煮,可以稍微加一点冰糖。等到煮得软烂以后,盛出来,用勺子碾成泥,如果有研磨器可以用研磨器磨成泥,效果可能会更好,然后凉到适合宝宝食用的温度就可以喂给宝宝了。同样的方法,也可以做苹果酱、橘子酱等等。梨酱可以对治疗咳嗽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而这样做出来的苹果酱对宝宝腹泻能够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5、牛奶红薯泥。将红薯去皮后切块,放入锅中蒸熟。然后把红薯放到小碗里,用勺子碾成泥,当然也可以用研磨器来完成这个步骤,然后冲一点配方奶粉,加入红薯泥中搅拌均匀就可以给宝宝吃了。

       6个月宝宝食谱,我们就说这么多吧,妈妈们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举一反三,给宝宝做出更多美味的辅食。

[[编辑推荐:6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