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2岁半的宝宝可否上幼儿园

时间:2021-05-21 22:0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小米明年9月份就2岁半了,自理能力还可以,爸爸妈妈觉得她在家玩太孤单了,想把她送到幼儿园。

  2-3岁的宝宝,户外活动的需求变大,也更乐于与同伴交往,因此许多家长开始盘算着把孩子送幼儿园。这一阶段是孩子的第一个叛逆期,过小的生活与交往空间容易让孩子产生烦躁、抵触等不良情绪,因此给孩子提供同伴交往的环境的确很有必要。

  但2-3岁仍处于重要的亲子依恋期,当主要教养者快速转变为幼儿园教师时,孩子容易产生强烈的分离焦虑,这会导致孩子出现持续的不良情绪和消极行为表现,轻则哭闹,生活自理能力下降;重则出现社交退缩或攻击。

  此外,宝宝的生活自理能力、语言能力、社交技能都还不能满足全日制集体生活的要求。宝宝在与较大的幼儿园孩子的交往和比较中,也容易产生挫败感。同时还会加重叛逆期的烦躁、抵触等消极行为。

  家长要注意孩子由亲子依恋向社交活动转换的阶段,关注孩子的情绪体验和各方面的发展,尽量在恰当时机让孩子入园。半日班是一种很好的入园准备,包括过渡期的亲子社交活动,宝宝生活自理能力、语言、社交技能的训练等。

编辑推荐:缩短入园适应期的三步法则

编辑推荐:如何让宝宝更快的适应幼儿园的生活

编辑推荐:孩子上幼儿园不适应怎么办

  随着育儿知识的普及,很多妈妈们已经认识到科学育儿对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性,每个父母都应给予孩子正确的关爱,做好家长这人生中重要的工作!了解更多科学育儿知识请进入:育儿频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