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父母该如何对待孩子“无礼”

时间:2021-05-21 21:5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孩子有时在公共场合会让父母难堪,那么父母该如何对待孩子的"无礼"呢?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贝能够成为优雅的、彬彬有礼的孩子。可是,他的某些举动离“优雅”的标准差得远了些:咬小朋友,在公共场合当众挖鼻孔,躺在商场里耍无赖……每次都让你面子丢尽。呵呵,妈妈先别生气,来试试专家提供的这些点子,看看如何让宝宝告别成长中的“糗事”吧。

  不雅举止1——— 咬人

  “2岁的儿子最近经常咬小朋友。差不多都是因为他看上了别的小朋友手里拿的玩具,上去抢,别人不给,他哐叽就是一口。害得小朋友大哭!我告诉他不能咬人,可他就是不听!” ——— 瑜瑜爸

  他的小心思:几乎所有的宝宝都有过“出离愤怒”的经历,而对于2岁大的宝宝来说,还不知道如何通过合理的方式让自己的情绪尽快平息下来,于是干脆通过“武力”来发泄了。

  你的好点子:

  当着他的面道歉。为了让小家伙知道咬人是不对的,在他咬人之后,一定要让他看到你向被咬的小朋友和他的妈妈道歉的情景,然后向他解释为什么要向人家道歉,告诉他,尽管他很想玩别人的玩具,但是“咬人”并不能让他达到目的。

  从“交换”开始。下一次,在他出来玩之前,可以试着和他商量一下,让他带上一件自己喜欢的玩具,告诉他想玩别的小朋友的玩具时,可以试试和他交换,这样对方可能就愿意把玩具给他玩了。当然,一旦交换的请求遭到拒绝,你还可以及时地拿出他自己的玩具让他玩儿,以使局面得到缓解。

  不雅举止2——— 挖鼻孔

  “儿子是从两周前开始爱上挖鼻孔的,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外面。我告诉他这太不雅观了,而且也不卫生,可是没有用。我一看他,他就赶紧把手拿开,等我一转身,他又开始抠!我该怎么办呢?”

  ——— 小鱼妈

  他的小心思:首先要考虑宝宝的鼻子这段时间是不是有什么不舒服,比如是不是经常流鼻涕,有没有堵塞,或者是不是感冒了等等。排除了上面原因的情况下,对他来说,也许仅仅是一时好玩儿。

  你的好点子:

  暂时淡化。其实,我们很多成年人在小时候(甚至是现在)也有过这样的或类似的经历。如果没有病理方面的原因,你可以暂时不去管他。不要过度关注和强化,就当没看见,过段时间就会好的。

  走出“无聊”。此外,为了尽快让他的“兴趣”转移,你不妨想一些好玩的游戏来吸引他,比如捏橡皮泥、撕画纸、玩指偶游戏等等,总之就是让他的手有事情可做,因为有些小家伙挖鼻孔完全是出于无聊。

  不雅举止3——— 当众哭闹

  “我儿子2岁7个月。最近这段时间带他去商场或者超市,经常大哭,有时还会躺在地上!别人都看我,以为出什么‘大事’了。唉,真没面子!” ——— 悠悠妈

  他的小心思:对于小宝宝来说,在大庭广众之下大哭大闹通常是因为在婴儿车里被束缚的时间太长了,觉得很不舒服;也有的是因为逛得太久了,孩子累了;还有可能是孩子饿了;或者逛烦了;或者想要什么东西你不给他买。

  你的好点子:

  有所准备。给宝宝带上水和吃的,以免小家伙渴了、饿了。因为在婴儿车里,小家伙的视野实在有限,很容易变得烦躁,所以,你可以时不时地把他从婴儿车里抱出来,让他也有机会转换视角,或者干脆用婴儿被带把他背在身上。

  事先约定。对于那些买多少遥控车或者芭比娃娃也不嫌多的“小购物狂”来说,一定要事先和他讲好条件。并且事先约定好,如果这次他能让你顺顺利利地买完东西而没有哭闹,回来可以得到一个小小的奖励,可以是精神上的,比如得一个小印章或者小贴画,也可以是一点点物质上的刺激。

[[编辑推荐:如何教育倔强的宝宝]]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