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女性在怀孕后如何减轻妊娠反应

时间:2021-05-25 18:5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小薇今年28岁,一年之前结婚,结婚之后,丈夫一家人就希望小薇能早些怀孕,因此,她们在结婚之后,也一直没有采取任何避孕措施,但是,越期盼早些要孩子,却就是迟迟的没有反应,这让小薇的公婆及丈夫很是着急了一顿,也为此做了不少努力,到医院检查过,也吃过偏方,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两个月前,小薇终于不负众望,顺利的怀孕了,在小薇怀孕的消息给一家人带来无比欢乐的同时,麻烦也接踵而来,小薇逐渐的开始出现了妊娠反应,而且妊娠反应特别的厉害,吃什么东西都用不了多长时间就会吐了出来,甚至连喝水都不能“幸免于难”。看到小薇如此剧烈的妊娠反应,小薇一家人都如同热锅上的蚂蚁一般,她们想知道,妊娠反应什么时候开始?妊娠反应什么时候结束?女性在怀孕后如何减轻妊娠反应?

女性怀孕是一项较为复杂的系统的工程,女性在怀孕之后,身体及生理会发生一系列明显的变化,这与女性在怀孕之后体内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及雌激素的增多有关,生理的变化会引发孕妇产生一些异常的反应,如恶心、呕吐、厌食、厌油腻、嗜睡、乏力、挑食、偏食、月经停止、白带增多、胀痛、腹部下坠、胸闷气短、腰酸背痛、胃部胀满、尿频尿急等一系列反应,这在医学上被称为妊娠反应。妊娠反应是女性怀孕时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对于成年的有正常的女性而言,如果一直很规律,也没有采用任何的避孕措施,如果出现了上述一些生理反应,则有可能是怀孕了,但是,女性朋友也不能仅仅依靠这些反应而判断自己一定就是怀孕了,很多时候,仅靠自己的判断有可能出现失误,造成不良的影响。

那么,妊娠反应什么时候开始?妊娠反应什么时候结束呢?一般来说,孕妇的恶心、呕吐、厌食、厌油腻、嗜睡等妊娠反应大致是从怀孕之后的6--8周开始出现,而且是呈现出逐渐加重的态势,逐渐的加剧,这些妊娠反应往往是在早晨起床时表现的特别的明显,随着腹中胎儿的发育,这些妊娠反应会逐渐的减轻甚至消失,也就是说,孕妇的妊娠反应并不是一直持续到分娩,大多数女性的妊娠反应是到了怀孕之后的12--15周左右,腹中的胎儿基本定型之后,妊娠反应会逐渐的消退。但是,也有个别的孕妇妊娠反应一直持续到分娩,给女性造成了巨大的痛苦。长时间无法正常进食,会造成孕妇体能消耗过大,严重的可能会引发孕妇脱水、酸中毒,甚至会威胁到孕妇的生命。

女性在怀孕后如何减轻妊娠反应呢?要减轻孕妇的妊娠反应,孕妇要注意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正确的面对妊娠反应,放松心情,要理解妊娠反应是孕妇的“必修课”,坚强的面对,笑对妊娠;要注意合理的饮食,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吃油腻的食物,注意少食多餐,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要注意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晨起后,喝一杯温开水,尽早的进食,避免空腹;注意怀孕之后少到人员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等,这些都能有效的缓解和减轻剧烈的妊娠反应。

在了解了女性在怀孕后如何减轻妊娠反应?妊娠反应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结束等问题之后,需要提醒广大孕妇朋友们注意的是,如果孕妇的妊娠反应一直特别的剧烈,一定要及时的住院,避免引发不测,对腹中的胎儿及孕妇造成不必要的影响。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