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宝宝几个月可以坐学步车

时间:2021-05-06 00:5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宝宝学习走路很多家长依赖学步车,那么宝宝几个月可以坐学步车呢?

       对于学步车这个问题,很多家长都是有争议的,学步车自然是现在新兴的一种婴儿用品,在过去的年代里面宝宝学习走路自能靠自己,然而现如今有了学步车,众多的家长以及宝宝开始依赖这个新产品,那么宝宝使用学步车到底好不好?宝宝几个月可以坐学步车呢?

       宝宝每一个大动作的发育都是要根据月龄而发育的,并不能拔苗助长,所以想要让宝宝学习走路必须要达到一定的月龄,很多家长认为学步车只要会坐的孩子就可以用,但学步车的意义是联系走路,想要成功走路站立是基础,一般七滚八爬十站是一个自然规律,自然使用学步车至少要10个月以上,这样宝宝才不至于因为过早的站立而影响了骨骼的发育。在宝宝不会站立之前还是应该多让孩子爬,没有经过爬直接站立的孩子在各项发育指标中会稍差一些。

       家长们不要把孩子学习走路依赖在学步车上,学步车固然方便,但隐患也颇多,例如安全问题就是其中一点。年幼的宝宝不会掌握方向并且也没有任何安全意识,学步车下方是滚轮,滑动起来速度很快,宝宝很容易因为过快的速度而翻到,造成一定的伤害,当然如果遇到楼梯这样的环境还容易坠落下去影响生命安全。其次学步车会对宝宝造成一种依赖,宝宝离开学步车反倒害怕不会走路了。这也是学步车的一个弊端,实践证明很多使用学步车的宝宝反倒没有那些自己练习走路的孩子走的晚,这就是学步车的弊端。再有宝宝长期坐在学步车里面会影响骨骼的发育,严重的会形成罗圈腿,因为宝宝坐在学步车里面需要长时间劈开腿,宝宝骨骼尚未发育成熟,这样是会造成损伤的。

       学步车既然研发出来,并且上市自然是有其好处的,比如方便,有些全职妈妈自己在家带孩子,宝宝会爬之后都比较淘气,妈妈上厕所做饭的时候无暇顾及宝宝,这样的情况下可以将宝宝暂时放在学步车里面玩一会。其实如果只是单纯的为了这个目的大可不必费钱去选购,只要把宝宝放在地上安全的位置即可,周围的任何不安全因素撤离宝宝一样是安全的。

       以上就是关于宝宝几个月可以坐学步车这个问题我给出的一些建议和帮助,希望新妈妈们可以吸取和采纳。

[[编辑推荐:学步车好不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