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哺乳期同房注意事项

时间:2021-05-05 22:4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今天我们一起来说一说哺乳期注意事项中的如何过,对于新妈妈来说,生产给身体带来了一些损伤,这些损伤是需要时间去慢慢恢复的,所以哺乳期同房是存在诸多的注意事项的。

       产后女性的生活由孕期转变成哺乳期,承担起哺育婴儿的重要责任,孕期禁欲的生活已经让夫妻二人的望大增,同时生产之后女性内分泌的改变对性追求也增加,但是万不可冲动形式,虽然宝宝已经不再肚子里面,不用担心宝宝的安全,但是产妇的安全也同样重要,产后阴道和子宫都处在恢复的过程,所以产后首次不能过早,最早也要在产后2个月开始,产后42天产妇需要去医院做一个复检,目的就是检查子宫恢复的情况、产道恢复的情况,如果一切良好,那么恭喜二位可以进行新生活了。首次丈夫的动作一定要轻柔,产妇许久没进行新生活阴道会比较紧,尤其是剖腹产女性,如果是顺产女性胎儿从阴道分娩必然会阴道有所损伤,即使表面恢复完好,也要特别注意。

       在哺乳期进行新生活时还应该注意避孕,无论女性月经是否赴潮,都有可能再次怀孕,一旦再次怀孕暂且不说流产的痛苦,也影响宝宝的哺乳,所以在哺乳期时一定要注意避孕,但是避孕的方法只能采取安全套避孕,因为药物和安全期避孕的方法都不适合哺乳期女性,药物会通过乳汁进入宝宝身体内,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同时还容易导致宝宝脑部发育畸形,所以万不可采取这种方式,而安全期避孕的方法对于月经尚未复潮的女性来说无法预计安全期,所以完全不准确,月经没有复潮却不代表不排卵,这就是很多女性在哺乳期没来月经也怀孕的原因。

       在时,丈夫不要用力刺激以及,更不能用嘴吸吮,哺乳期妈特别经不起“风雨”,过度的刺激或者挤压会导致乳腺炎的发生,如果哺乳期出现乳腺炎不仅对产妇的身体有所影响,同时也影响哺乳,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哺乳期很多女性将所有精力都放在孩子身上,无心应对丈夫的亲热,这样是不对的,产妇应该调整自己的心里,一个家庭的和谐是必要的手段,丈夫孩子都需要你的呵护,不要冷落丈夫哦!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