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给宝宝必须准备的几个奶瓶

时间:2021-04-25 06:1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无论是否母乳喂养,总是要准备奶瓶以便使用。那么到底要买几个奶瓶呢?奶瓶的购买数量,取决于两点,妈喂养方式和使用奶瓶的方法,不同的喂养方式,对奶瓶有不同的要求,选择奶瓶的款式也不同。

母乳喂养——1-2个250ml和1-2个120ml

        妈妈全天在家,只需要准备1-2个250 ml的大奶瓶、1-2个120 ml的饮水、果汁的小奶瓶就可。在妈妈有事外出时,可以将母乳挤在奶瓶中,保证宝宝饿了随时吃到母乳。

        有些妈妈休完产假,必须返回职场奋斗。虽然不得不把宝宝交给别人带,但又想让宝宝尽量喝多点母乳,除了需要储存母乳的奶袋外,还需要3-4个250ml的大奶瓶以及1-2个150 ml给宝宝饮水、果汁的小奶瓶。

        混合喂养——4-6个250ml和1-2个120ml

        按照宝宝喝牛奶的顿数,计算购买奶瓶的数量。

        人工喂养——4-6个240ml、1-2个120ml

        根据人工喂养婴儿食奶量的计算方法计算,孩子在0-6个月期间,每天需要喂6次以上。未满1个月的宝宝一天哺乳6-8次,2-3个月的宝宝则一天6次,往后可减少为5次。每个奶瓶从清洗、消毒到晾干,至少需要3-4小时。

        妈妈在家时间充裕的话,至少要准备4-6个240ml奶瓶以及1-2个小奶瓶。但每个奶瓶一用完,妈妈要马上清洗。

        想偷懒、或者父母时间都很紧张的话,准备6-8个240ml奶瓶以及2-3个小奶瓶。那么每天可以把所有用完的奶瓶集中在一起清洗掉,可以省时省力。

        到底要买多少奶瓶,一次无法决定。首先考虑,不断变化的“需要”。最初1个月玻璃奶瓶为主,但到宝宝自己拿奶瓶时,玻璃奶瓶用的机会就大大减少。如果先前买了一堆玻璃奶瓶,那就浪费了。

        其次考虑,奶瓶的淘汰率。玻璃奶瓶使用寿命最长,PC奶瓶基本上6个月就需要更换,PES奶瓶可以用得比PC奶瓶时间长些,PP奶瓶寿命最短。所以,基本上过了6个月,又得添置新奶瓶了。

        最后,上面的数字里面已经包括了1-2个作为应急备用的奶瓶数。

[[编辑推荐:宝宝用奶瓶,多久需要更换 ]]

[[编辑推荐:宝宝依赖奶瓶应该如何解决?]]

[[编辑推荐:让宝宝顺利接受奶瓶有妙计]]

       随着育儿知识的普及,很多妈妈们已经认识到科学育儿对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性,每个父母都应给予孩子正确的关爱,做好家长这人生中重要的工作![[了解更多科学育儿知识请进入:育儿频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