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健康饮食让新妈在月子期间避免肥胖

时间:2021-04-25 04:5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健康的月子餐是这样搭配的:同一餐里要配主食、青菜,并且多用蒸、煮、卤等低油方法烹调,减少摄取油脂。另外也建议用瘦肉或鱼替换鸡肉,尽量少吃内脏类。

  中国人传统坐月子方式、却可能使产后肥胖时情形雪上加霜。

  最大的问题是补得太凶。虽然大部份医师和营养师都肯定麻油鸡一类补品对调理产妇身体的好处,但这并不表示必须餐餐都吃麻油鸡。营养师认为,每天可以选一餐吃麻油鸡,每次吃4—6小块去皮的鸡肉,而麻油用量也要控制。 同一餐里还要配主食、青菜,并且多用蒸、煮、卤等低油方法烹调,减少摄取油脂。另外也建议用瘦肉或鱼替换鸡肉,尽量少吃内脏类。

  现代人多半不缺乏蛋白质,所以炖补中的肉品可以少吃点,只要喝汤就可以。另外,麻油鸡里加了太多酒,也会造成热量摄取过多,因为100g的米酒就有155卡、已经超过半碗饭的热量。酒具有温热效果,对产妇而言,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恶露排出。不过,一般坐月子煮上一锅府油鸡,一用就是半瓶甚至一瓶酒、量实在太多,其实只需要加l杯或几汤匙酒就有效果。

  吃得多加上活动量少或根本躺着不动、坐月子期间继续增胖的机会就大大提高。虽然产妇历经大失血气的生产过程,在坐月子期间充份休息是必要的,但休息不等于整天赖在床上动也不动。适度活动可以帮助伤口愈合及子宫、骨盆腔恢复。

  所以,自然产、没有产后大出血情况的妈妈、在生产后2—3天就可以下床走动、3—5天后就可以做一些收缩骨盆的运动,而在产后两个星期,就可以做柔软体操或伸展运动;至于剖腹产的妈妈,则看伤口愈合的情况,一般来说,产后一个月可以开始做伸展运动,而产后6—8周才适合做锻炼腹肌的运动。

编辑推荐:[[三餐饮食减肥法 坐月子妈妈产后减肥超简单
产后如何恢复身材 产后减肥最健康的11款食谱
击溃产后下半身肥胖的10秘籍]]

  随着育儿知识的普及,很多妈妈们已经认识到科学育儿对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性,每个父母都应给予孩子正确的关爱,做好家长这人生中重要的工作!![[了解更多科学育儿知识请进入:育儿频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