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两个月的宝宝鼻塞怎么办?细心判断呵护宝宝健康

时间:2021-04-15 09:0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两个月大的宝宝还不足以用语言来表达自身的意思,当身体出现不舒服的情况时,只会根据身体的本能做出一些反应。下面将会介绍怎样辨别宝宝是否有鼻塞的情况,以及两个月的宝宝鼻塞怎么办问题的处理方法。

 

两个月的宝宝鼻塞怎么办

1、鼻塞判断

在宝宝鼻塞的情况比较明显比较严重的时候,会影响宝宝进食以及正常的睡眠,因此可根据此判断。当宝宝鼻塞时,细心的家长会发现,宝宝正在用力吃奶的时候,突然间就不吃了,然后加开始嚎啕大哭,然后就不吃奶了。没过一会儿,就开始寻找食物,他的奶瓶,但是吸了一会儿又开始大哭。这种情况下,家长就可以看看是否是宝宝鼻孔深处是不是燥的分泌物堵住。

2、医院检查

一般家里有宝宝的最好有备有体温表,监测孩子的体温情况,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如果孩子有鼻塞,同时看他是不是发烧了,如果发烧了就最好送孩子去医院检查一下。如果没有发烧的情况,可以给孩子通一通鼻子,通过了鼻子以后,还是没好,影响到了孩子的睡眠,且时间已超过了三天。或者鼻塞超过了一周,那么,这些情况下就必须带孩子去医院让儿科医生检查一下了。

新生儿很少用嘴巴通气,但是如果鼻子被堵住不能呼吸了,憋气喝奶会非常难受。于是只能在吸奶的时候放下喝奶的瓶子,停止进食,用嘴巴呼吸了。两个月的宝宝鼻塞怎么办,一般可以在家里进行处理,比较严重的就需要去医院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