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夏季宝宝起水痘的症状和治疗

时间:2021-04-14 22:5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夏季宝宝起水痘会给宝宝带来很多麻烦的,也会给父母们带来更多的忧虑和焦急。因为 在夏季气温比较炎热,宝宝的水痘恢复起来也会比较慢,要是护理不当,会给宝宝留下终身都 难去除的痕迹。所以,夏季护理出水痘的宝宝非常的关键,以下给年轻的父母们一些要素,相 信可以帮到你们。

  水痘一般都发生在孩子身上,其中主要是集中在上幼儿园和读小学的宝宝身上。水痘是属 于传染性疾病,而且往往是人群集中的地方容易感染。会发现孩子在上幼儿园,里边如果有小 朋友出水痘,那么当孩子的抵抗力降低时,就非常容易被传染上。

  宝宝被传染水痘后一般不会马上发病的,会有14-17天的潜伏期,之后开始出现38℃左右的 发热症状,伴有头痛、流涕、咳嗽等症状。很像感冒,所以,很多家长最初都会把水痘当成感 冒来治疗。可是再经过数小时到一天即见水痘出现,刚开始是在腹部或背部出现类似蚊子咬了 似的红色小疹点,开始时仅有1-2个,数小时后就发展到手腕和腿部等处,一部分变成绿豆粒大 小的水泡。

  在这个时候家长才忽然大悟。接下来就要有一个相对漫长的护理期,在这期间爸爸妈妈们 就要注意宝宝的卫生了!

  夏天气温高,这个季节宝宝出水痘是最难受的,因为气温高宝宝最易出汗,难免感觉奇痒 难耐。宝宝会烦躁不安,甚至用手去抓,轻者会留下疤痕,重者会引起败血症。所以,对于出 水痘的宝宝保持气温的凉爽很重要,那么宝宝在没有发烧的情况下,可以让宝宝呆在空调房里 ,但是千万不要把风口对准宝宝吹。这样很容易引起病毒扩散导致全身水痘密集,使病情加重 。如果宝宝出现发烧,建议不要开空调。

  在出水痘期间一定让宝宝保持皮肤清洁,预防感染,留下痘印。这一点是首要做到的。要 把宝宝的指甲剪短,可以用温开水加消毒液洗手,避免宝宝因瘙痒难耐而抓破水泡,引致发炎 ,如果疱疹已破可涂抹一些龙胆紫,尽管不是很好看,但是有收敛干燥的作用。还可以用艾叶 水轻轻擦拭宝宝起水痘的部位,达到消毒和干燥的作用。

  另外,这个时候应选择宽松的衣服为好,以免刺激皮肤瘙痒处,以减少弄破水痘,引起感 染的可能。对较好动的宝宝,可以用干净的消毒纱布保护性的包裹双手,以防抓破皮肤,也避 免他用手揉眼,令病毒感染眼睛,形成角膜炎。

  在出水痘期间,患病的宝宝因发热可能会出现大便干燥,因此这段时间需要补充足够的水 分,要多饮水,妈妈们可以选购质量较好的扎果汁机,每天给宝宝制作新鲜的水果汁,例如: 西瓜汁、哈密瓜汁、橙子汁等。可以有助于改善宝宝便秘的情况。在出水痘期间,因为天气炎 热严重影响宝宝的食欲,可能表现的食欲不佳,尽量给宝宝做可口的饭菜,而且,饮食方面不 要过于油腻,以清淡为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