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水痘会传染给别人吗

时间:2020-03-04 16:52 来源:健康网
字号:

一般小孩子是很容易出现水痘的,水痘出现是会传染给免疫力低、并且没有长过水痘的人的,但凡出过水痘的人再次感染的几率并不是很大。水痘是带状疱疹病毒引发的,当小孩子出水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卫生,不要让孩子自己去抓,避免交叉感染,饮食上也要多吃清淡的。因此孩子出生之后要接种水痘疫苗,这样可以避免出水痘。

小孩水痘会传染给别人吗?

水痘是幼儿常见的疾病,几乎每个人小时候都出过水痘。水痘是由带状疱疹病毒引起,康复后可获得终身免疫抗体来对抗这种病毒,也就是说生过一次水痘就不会再生了。不过,有些人的体质比较弱,没有彻底清除体内的带状疱疹病毒,有可能藏在身体内神经的深处,身体抵抗力低的时候,可能爆发带状疱疹病毒。作为大人,如果你已经生过一次水痘的话,抵抗力比较强的话,孩子出水痘是不会传染给你的,但是对于身体抵抗力比较弱的老人来说,有可能会传染给他们。

水痘具有传染性,如果孩子起了水痘的话,一定要让父母亲自来照看,因为年轻父母小时候都打过水痘以免,不会被孩子传染,但是爷爷奶奶的话,身体抵抗力弱,加上可能没有打过疫苗,极有可能会被病毒感染,给老人的健康带来危害。

出水痘要注意什么呢?

1、避免传染

没有出过水痘或者抵抗力低的家人,需要和患者隔离,以免被传染;居室需要勤通风,保证空气的流通。

2、给患儿剪指甲

水痘会有瘙痒的感觉,幼儿自控力比较低,会不自觉的进行挠痒,如果抓拍皮疹的话,就会留疤,所以父母要把孩子指甲剪短,必要的时候给双手带上手套。

3、宽松舒适的衣服

衣被不宜过多过厚过紧,太热了出汗会使皮疹发痒,保持衣服的宽松通风。

4、保持清洁卫生

对接触过水痘疱疹液的衣物等,要及时清洁,不要与健康人共用。勤换洗衣被,保持皮肤清洁。

5、饮食要清淡

水痘患者应多喝水,饮食要清淡,忌食辛辣的我食物。

小孩水痘应该怎么预防呢?

1、注射水痘疫苗

一般1岁以上的孩子都会注射水痘疫苗,妈妈们要遵循医生的建议,及时给孩子打疫苗,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这种疫苗可能会有一些副作用,有10%—30%的儿童不能完全免疫。

2、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教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饭前饭后要洗手,以免传染病交叉感染。尽量少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去玩,以免接触到带状疱疹病毒,也不去病儿家串门,杜绝传染性接触。

3、远离传染源

孩子被传染上水痘的几率非常高,所以幼儿园、学校要是要孩子出水痘的话,应该立即让生病的孩子回家休息,杜绝传染性的发生,同时对于接触患病者的孩子及时进行观察,以防被传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