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水痘病童的居家护理要点

时间:2021-04-24 21:3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水痘是病毒感染的疾病,可以自行痊愈。一些并发症可以依据症状进行治疗,如发烧、咳嗽、倦怠等情况出现时,可以相应地吃一些药物。水痘发作时,最令家长困扰的就是宝宝皮肤上病灶的处理了。

  水痘出在皮肤上非常痒,发疹期平均可持续七至十天,宝宝是忍不住痒的,白天还可以克制抓痒的动作,但是睡觉时,他就会不自觉地用手去抓皮肤的伤口,当伤口糜烂发炎后,就会留下难看的疤痕。

  爱子心切的父母请对水痘宝宝做如下处置:

  1、剪短指甲,以免皮肤抓伤。

  2、用肥皂或消毒水勤洗手,以减少手上细菌量。

  3、局部涂抹止痒药膏,尤其在出疹部位。

  4、高烧时可服用退烧药剂,但请避免使用含有“阿斯匹林”的退烧剂。

  5、穿着宽松的衣服,以免压迫伤口引起感染及不适。

  6、注意观察有无并发症存在,如持续高烧不退(败血症)、严重咳嗽(肺炎)、耳朵痛(中耳炎)、精神倦怠(肝炎)、神智恍惚(脑炎、脑膜炎)的现象。

  待水痘伤口完全结痂脱落后,还要再带宝宝回儿科医师处复诊,让有经验的医师检查看看有无其他后遗症存在。

编辑推荐:养育健康宝贝的7个传统秘法

  随着育儿知识的普及,很多妈妈们已经认识到科学育儿对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性,每个父母都应给予孩子正确的关爱,做好家长这人生中重要的工作!了解更多科学育儿知识请进入:育儿频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