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健康

打过水痘疫苗还能起水痘吗

时间:2021-04-20 21:1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水痘是由带状疱疹病毒引发的一种皮肤疾病,水痘疫苗可以有效的控制其发病,那么婴幼儿一定要打水痘疫苗吗?

       大家都知道水痘一旦发病,宝宝会很难受,发烧、精神不佳、浑身起泡、瘙痒、疼痛,为了避免这个疾病的发生,很多家长都选择了在宝宝周岁的时候注射水痘疫苗,但是注射过水痘疫苗宝宝就会万无一失吗?

       对于这个问题,答案必然不是肯定的,任何事情都没有绝对的,水痘疫苗也是一样,也有很多宝宝虽然注射了水痘疫苗,但也同样发病,只是程度不一样,不过家长不要因为这个就忽略水痘疫苗的注射,打了水痘之后再出水痘的几率还是很小的,我们只是不能把问题想的太绝对而已。即使水痘发病也没那么可怕不会危及到生病,只要细心护理即可。

       水痘一般会出现在春秋两季,多发于幼童身上,水痘发病期比较长,传染力度也比较强,在幼儿园、学校会出现多个孩子同时发表的可能,不过一旦发病终身免疫,宝宝发病之前会有发烧、精神不佳、食欲不振以及轻微的上呼吸道感染,随之身上会出现小红点,痒,孩子哭闹烦躁,小红点会慢慢变成水疱,水疱即使再小心护理也会破裂变成结痂,一次破裂并没有完成发病过程,一般水痘发病会多次出现水疱、结痂这个过程。

       水痘结痂自然脱落是不会留下疤痕的,但如果小宝宝自控能力不好,总是扣挠导致发炎就会对宝宝的皮肤有一些损害,导致留下疤痕,如果水痘病毒进入宝宝的眼睛会感染眼睛引发角膜炎,严重的会影响视力。所以宝宝出水痘的时候家长一定要随时看住宝宝不要让宝宝去接触水痘处,更不能蹭、挠。孩子难受的时候可以转移孩子的注意力,或者家长帮助宝宝轻轻的挠一下水痘周围处,或者吹吹风,这样都可以减少孩子的痛苦,宝宝出水痘期间是可以洗澡的,但一定要用温水,不建议用热水给孩子洗澡,有些家长担心洗澡会导致病情加重,其实并不是这样,水痘发病期间皮肤清洁是很重要的,水痘发病期长达14天之久,如果整整14天不洗澡会出现感染,后果更加严重。即使发烧也是可以洗澡的,洗澡还可以帮助宝宝退烧,一举多得。

       以上就是关于打过水痘疫苗还能起水痘吗这个问题我给出的一些建议,希望新妈妈们可以吸取和采纳。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