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长时间血压低怎么办

时间:2020-12-28 18:0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32岁的李女士在一家国企上班,工作压力不大,日常工作也不是很忙,家境情况很好,生活一直很安逸。最近一段时间,李女士总是感觉浑身没劲,走路、上楼、工作都无精打采,甚至有时感觉坐在饭桌旁吃饭都成了一种负担,经常头晕,她到单位的医务室咨询,大夫给李女士测了个血压,血压的测试结果让李女士很是吃惊,因为大夫说她的高压是78毫米汞柱,低压是45毫米汞柱。李女士不知道,血压低是怎么回事?血压低的不良影响有哪些?血压低怎么办?

对于身体健康的成年人,其血压的范围大致是:收缩压为90~140毫米汞柱,舒张压为60~90毫米汞柱。如果身体健康才成年人其收缩压低于90毫米汞柱、舒张压低于60毫米汞柱,在医学上则称为“低血压”。低血压分为急性低血压和慢性低血压,大多数低血压患者为慢性低血压。

那么,哪些因素会引发患者出现低血压呢?在这里我们主要探讨的是慢性低血压。引发低血压的因素很复杂,常见的引发低血压的因素主要包括:长时间营养不良会引发低血压、身体素质较差会引发低血压、长期卧床不动会引发低血压、年龄过大会引发低血压;糖尿病、癌症、肝炎等慢性消耗性疾病会引发低血压;突然发生变化会引发低血压等,这些因素都会引发患者出现低血压。

血压低有什么危害呢?患者如果长期患有低血压,往往会导致身体的免疫力低下,视力下降,听力减退,记忆力变差,发生意外的几率大增。同时,低血压患者常常会出现浑身乏力、食欲不振、精神抑郁等症状,严重的低血压可能会诱发心肌缺血、脑梗塞及心脏梗塞的发生。

那么,血压低怎么办呢?对于血压低的患者而言,除了必要的药物治疗之外,更重要的应该在于日常生活的调理,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加强营养,对持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如桂圆、红枣、核桃、人参、山药、蜂蜜等滋补性的食物,少吃芹菜、冬瓜、绿豆、苦瓜、萝卜、海带等降压的食物;低血压患者要适当的增加盐分的摄入,体内盐分的增加对于提升血压有明显的作用;要注意经常运动,研究表明,长时间身体缺乏运动,往往会引发低血压的发生,适当的运动,能有效的调节患者的神经系统,增强心血管功能,进而改善低血压症状。

上述几种方法是血压低怎么办的有效应对方式,需要提醒广大低血压患者注意的是,如果长时间的血压过低,而且伴有明显的重症低血压患者,要及时的、尽早的到正规的医院查明发病的原因,积极治疗,以避免严重的不良后果发生。

[[编辑推荐:孕妇血压低怎么办?]]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