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预防亚健康 先提高身体免疫力

时间:2020-12-19 19:1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天天都在高喊着预防健康,但是要如何来预防呢?经常在上班精神无状态,整个人看起来很消沉,要怎么打破这种状态呢?

  怎样提高自身免疫力,预防亚健康呢

  合理的饮食搭配,要注意营养的全面摄入

  多吃一些蔬菜,补充人体所需的各种维生素。生素a能促进糖蛋白的合成,细胞膜表面的蛋白主要是糖蛋白,免疫球蛋白也是糖蛋白。现今都市人不愿意吃猪肝,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a摄入不足,呼吸道上皮细胞缺乏抵抗力,常常容易患病。

  维生素c缺乏时,白细胞内维生素c含量减少,白细胞的战斗力减弱,人体易患病。

  除此之外,微量元素锌、硒、维生素b1、b2等多种元素都与人体非特异性免疫功能有关。所以,除了做到一日三餐全面均衡适量外,还可以补充金施尔康多维元素片等。

  工作中要学会放松,劳逸结合

  工作繁忙会导致人身心俱疲,适度劳逸是健康之母,人体生物钟正常运转是健康保证,而生物钟“错点”便是亚健康的开始。

  经常参加一些体育锻炼

  现代人热衷于都市生活忙于事业,身体锻炼的时间越来越少。加强自我运动可以提高人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

  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学会放松心情

  广泛的兴趣爱好,会使人受益无穷,不仅可以修身养性,而且能够辅助治疗一些心理疾病。

  尽量远离烟酒

  医学证明,吸烟时人体血管容易发生痉挛,局部器官血液供应减少,营养素和氧气供给减少,尤其是呼吸道黏膜得不到氧气和养料供给,抗病能力也就随之下降。少酒有益健康,嗜酒、醉酒、酗酒会削减人体免疫功能,必须严格限制。

  亚健康其实并不仅仅是指精神上面的问题,如果没有一个足够好的身体,怎么能拥有足够坚强的精神状态呢?所以想要预防亚健康,首先得要提高身体免疫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