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提高智力的方法

时间:2021-05-06 06:1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人的大脑由超过800亿个神经元组成,但它的重量却只占人体体重的近2%。为了进行生命活动我们的大脑需要消耗掉从食物里获取的总能量的近20%。甚至当大脑什么都不想,仅仅只是简单的“存在”的时候,它也还是会表现出这种“贪食”性。那么,要怎样提高大脑的运转效率,提高智力的方法有哪些?

提高智力的方法

1、体育锻炼

我们都知道,要让肌肉有型就必须进行体育锻炼。但这并不是体育锻炼的唯一好处。当我们进行激烈运动的时候,不仅改善了肌肉的血液供应,也能改善大脑的血液供应,从而迅速地改善大脑的整体性能。尤其是头部低于心脏的瑜伽倒立姿势对改善大脑性能很有效。

2、空腹喝水

很多人都无法想象早上没有一杯提神的咖啡自己会怎样。但是,就像其他任何一种兴奋剂一样,提神的效果很短,当它的功效结束时人们又会无故地疲倦消沉下来。而如果早上醒来喝一杯纯净水代替咖啡,就能给你带来持续的活力。空腹喝水能让整个胃肠道活跃起来,并且不会刺激黏膜,从而迅速地让我们精神起来。

3、激活感官

人对颜色的感知能力很强,对气味的辨别却不太擅长。然而,气味可有效帮助集中注意力,并且让身体富有活力。芳香剂疗法的专家建议,当特别需要集中注意力的时候可以试试罗勒香、迷迭香、柠檬香、百里香、玫瑰和熏衣草的香味。

4、寻找正能量

我们都知道,在安静的环境下,当我们不需要急着去某个地方并且无所畏惧的时候,任何一份工作,包括智力工作,完成起来都相当容易。可惜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情景却少之又少。不过只要你将注意力放到积极的那一面,那么你的工作效率就会大大提高。

5、玩益智游戏

各种各样的益智游戏、填字游戏、数独和文字游戏不仅可以消磨时间,还可以为大脑提供良好的训练机会。生病的时候这些游戏甚至可以帮助你恢复受损的认知能力。如果你喜欢这一类游戏的话,那就在空闲时去玩自己喜欢的游戏,这样你的大脑哪怕是在休假时也能保持好活力。

6、看优质的电视

“电视使人愚钝”这一说法我们并不陌生。但是其实只有当我们看电视看得太久,并且毫无选择性地观看时电视才会让人变笨。如果我们用心地挑选节目,那么实际上在任何一个频道你都可以学到知识。

7、利用网络宝库

我们都知道,互联网上几乎有着有关一切东西的信息。我们需要做的仅仅只是提出正确的问题。很多研究表明,在互联网搜索所需信息的过程比普通的阅读更能使大脑充分运转。

8、合理饮食

葡萄糖是人脑主要的“燃料”,但这并不意味着要变得更聪明就需要多食甜品。事实却正好相反。要想变聪明最合理的方法就是简单的“健康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另外,精制的甜食也会起到小小的辅助作用。

9、寻觅草药良方

当今民间和官方的医生熟知很多完全无害的草药,他们有助于极大地改善人的认知能力,提高人的抗压能力。其中人参就是一剂神奇的草药。

10、学无止境

我们知道,如果没有达到一定的负载量,哪怕是最结实的肌肉也会很快下垂。类似的情况也会发生在人的大脑,哪怕是最有天赋最有才华的大脑,如果闲着不运转的话,那它也会很快就变迟钝。因此为了让大脑不变迟钝,我们需要不断地从事一些新活动。我们可以学学外语、搞搞烹饪、画画或者搞搞设计等。每天15分钟的学习活动在防止大脑退化方面比任何药物都有效。

以上就是对“提高智力的方法”的简单介绍,大脑帮助我们思考记忆并且协调着我们所有的运动,在日常生活中作用非同小可。那么,想让大脑更加灵活,做这些事情可以有效帮助你。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