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糖尿病患者预防中暑的七种方式

时间:2021-05-13 17:3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夏天一到,很多人都会吃西瓜解暑,但是西瓜的含糖量高,糖尿病要注意食用量,除了这种方式,糖尿病患者还有哪些方法可以预防中暑呢?

  糖尿病患者怎样防中暑?

  1、充足的睡眠。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保证足够的睡眠且适时的午睡,均有利于保证充沛的体能,并达到防暑目的。睡眠时注意不要躺在空调的出风口和电风扇下。

  2、科学合理的饮食。炎热的夏季让许多人失去了以往的好胃口,但很多人还不知道,正确、营养均衡的饮食可以起到防暑降温的作用。平时吃些西瓜、黄瓜、西红柿、桃、杏等蔬菜水果都有预防中暑的作用。

  3、外出要注意:尽量不要在10点至16点时暴露在阳光里。如果一定要出门,最好穿棉、麻、丝类的织物,不要穿白色的衣服,会吸热。准备遮阳伞或遮阳 帽、戴上太阳镜,并涂抹防晒霜,且准备充足的水或饮料。选择运动项目时,夏天不提倡进行爬山等在室外、白天进行的剧烈运动,建议可选择游泳、早晚慢跑等体 育活动。随身携带的包包里最好储备上防暑降温药品,如十滴水、仁丹、风油精等,以防应急之用。

  4、合理饮水。每日饮水2升至3升。大运动量前后更应大量饮水,但要注意补充电解质,以防水中毒。手巧的患者可以制作绿豆汤、竹叶茶、荷叶茶、银菊茶等防暑降温饮品。

  5、不怕出汗。 正常人的体温在下丘脑体温调节中枢控制下,产热和散热处于平衡状态,维持体温在37℃左右。散热方式有辐射、传导、对流及蒸发,以保持体温在正常范围。当 周围环境温度超过体表温度时,通过辐射、传导、及对流散热发生困难,人体只能借助于汗液蒸发进行散热。所以出汗有利于降温。及时擦汗可促使皮肤透气,但必 须用热毛巾,才能适应人体降温节律。

  6、洗热水澡:夏天洗冷水澡会使皮肤收缩,洗后反觉更热,而热水洗澡(水温不超过37℃)虽会多出汗,但能使毛细血管扩张,有利于机体排热。

  7、喝热茶:冷饮只能暂时解暑,不能持久解热、解渴,而喝热茶却可刺激毛细血管普遍舒张,体温反而明显降低,这是简便易行的绝妙良方。

  糖尿病患者在夏天可以饮食清淡点,多喝绿豆粥也是不错的饮食方式,也可以利用以上推荐的这些方法来避暑。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