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积极预防高血压

时间:2021-05-13 17:3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提及高血压,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详,再熟悉不过,高血压是最常见的、高发的心血管疾病之一,也是最大的流行病之一。据不完全统计,我们拥有2.5亿之多的高血压患者,如此庞大的高血压人群,不能不说是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而且,高血压的人数还在每年递增,患者的发病年龄也呈逐年低龄化。患者一旦患上高血压,往往会引起心、脑、肾等脏器的并发症,常常会给个人、家庭及社会造成严重的负担,特别是患者的生活质量明显下降,给家庭的幸福蒙上沉重的阴影。因此,切实提高大众对高血压的认识,对早期预防、及时治疗高血压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一般而言,我们正常的收缩压≤140mmHg,舒张压≤90mmHg。如果的收缩压≥160mmHg,舒张压≥95mmHg,则在医学上视为高血压。确定是否真的患上了高血压,必须要进行多次测量血压,至少有连续两次舒张期血压的平均值在90mmHg以上才能确诊为高血压。

虽然人们对高血压并不陌生,但是,对高血压的危害,却没有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殊不知,高血压对人们的危害是巨大的,在我国,每年至少有300万高血压患者发生脑卒中,其中近7成的患者致死或致残;每年发生心肌梗死的患者人数高达50万之多,可以说高血压严重威胁着人们的健康及生命,成为了“潜伏的杀手”。高血压对人们的危害主要是会对患者的心脏、脑、肾脏及视网膜造成严重的损害,会引发患者出现心脏肥大、心律失常、脑出血、动脉硬化、视网膜病变,一旦对人体的这些主要脏器造成伤害,则无法逆转,造成患者的劳动能力丧失,自理能力下降,严重的会危及患者的生命。但由于高血压患者往往没有明显的症状,不容易察觉,因此,高血压又被称为人类健康的“无形杀手”。

实践证明,高血压的预防比治疗更重要。那么,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高血压呢?

要注意改变不良习惯,要积极的戒烟戒酒,要注意清淡低盐饮食,少吃高脂肪、高胆食物,少吃油炸的、烧烤类的食物,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少吃甜食,特别是要注意戒酒;要注意适当的运动,要注意控制体重;不要熬夜,注意规律生活,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乐观的心态,缓解精神紧张;积极的治疗身患的其他各种疾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