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日常预防红眼病的七种方法

时间:2020-12-18 18:1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随着天气的原来越炎热,很多人都早早去游泳馆进行游泳,游泳是一种很好的健身运动,同时也能够消暑,但是在公共泳池游泳的时候要注意预防红眼病。

  红眼病是通过接触传染的眼病,如接触患者用过的毛巾、洗脸用具、水龙头、门把、游泳池的水、公用的玩具等。因此,本病常在幼儿园、学校、医院、工厂等集体单位广泛传播,造成暴发流行。

  红眼病多是双眼先后发病,患病早期,病人感到双眼发烫、烧灼、畏光、眼红,自觉眼睛磨痛,像进入沙子般地滚痛难忍,紧接着眼皮红肿、眼眵多、怕光、流泪,早晨起床时,眼皮常被分泌物粘住,不易睁开。

  有的病人结膜上出现小出血点或出血斑,分泌物呈粘液脓性,有时在睑结膜表面形成一层灰白色假膜,角膜边缘可有灰白色浸润点,严重的可伴有头痛、发热、疲劳、耳前淋巴结肿大等全身症状。

  学游泳如何预防红眼病

  1、选择到卫生条件好、消毒措施完备的游泳场所游泳。

  2、游泳时最好配戴密封性好的游泳镜,眼睛尽量少接触游泳池里的水,不要配戴隐形眼镜游泳。

  3、游泳结束后,到浴室淋浴,用流动的清洁水充分冲洗眼睛和游泳镜。

  4、游泳结束后预防性点眼药,可用氯霉素眼液、诺氟沙星眼液或无环鸟苷眼液点眼,1~2次。儿童可用妥布霉素眼液点眼。有眼疾者不宜游泳。

  日常如何预防红眼病

  1、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触摸眼睛前后要彻底洗手。最好不要用手触摸眼睛。

  2、不要与别人共用毛巾或个人卫生用品,用流动水洗脸和手。不接触患者用过的洗脸用具、手帕及治疗使用过的医疗器具。

  3、不要用餐厅提供的毛巾擦脸,以免因毛巾消毒不完全而感染红眼病。

  4、不要与他人共用眼部药物、眼部化妆品和其他可能接触眼部的药品或用品。不采用集体滴眼药的方式预防眼病。

  5、红眼病患者应适当隔离,在治愈前不要返回幼儿园、学校或工作地点,避免到歌舞厅、酒店、商场等公共场所,严禁到公共泳池游泳。

  6、在流行期,公用水龙头、电梯扶手、门把手、电话、用具、玩具等要注意消毒。接触电脑键盘后要洗手,切忌揉眼、搓脸,尤其是使用公共键盘者。

  7、在流行期,要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游泳前后最好滴一两滴抗菌素或抗病毒眼药水。

  公共泳池各种各样的人都多,如果不注意的话,很容易感染细菌,大家去游泳的时候要注意预防红眼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