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口香糖咽下去怎么办

时间:2020-10-19 16:5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小宝宝对于各种糖类都很感兴趣,但是口香糖是不可以吃的,如果口香糖咽下去怎么办呢?

       昨天早晨,我的宝宝闹着想要吃西瓜味道的口香糖,正好口袋里面有一块就拿给了她,宝贝39个月,已经具备了一些自主的能力,其他的孩子也经常吃口香糖,虽然有些担心但是还是拿给了她,虽然不是第一次吃,但是每次吃的时候我都在旁边看着,并且不让她动,安静的嚼,孩子并不是喜欢咀嚼的感觉,只是喜欢西瓜的口味,所以她一块一块的撕开,嚼没味道了就吐了,吃到第三块的时候不下心还是咽下去了,宝贝第一次咽下去口香糖,当时我也很害怕,于是马上打开电脑查了一下口香糖咽下去怎么办这方面相关的内容,搜索的结果让我放心了不少,经过一天的观察孩子没有任何不适的反应,心理才算平静,那么到底口香糖咽下去该怎么办呢?

        我相信现在的80后小时候都吃过口香糖、泡泡糖,咽到肚子里面的事情肯定也是发生过的,虽然自己没事,但是面对自己的孩子吃口香糖还是会很紧张,其实口香糖咽下去会粘到肠子的说法并不准确,基本上来讲这种事情是不会发生的,口香糖的成分是糖浆以及胶基,两者都是可以被消化的,前者会随着口水以及体内的温度而融化,所以我们完全不必担心,后者虽然有一定的粘度,并且不容易被消化,而且如果口香糖咽下去的量大,还容易引起腹胀,但是最终经过折腾还是会排除体外的,这点希望家长们可以放心,不过突然咽下去口香糖还是很害怕的事情,如果口香糖没有进入胃部之前就粘到食道上,那么发生危险的情况还是会存在的,但是这种可能性很小,一旦口香糖到达了胃部,胃酸会将其分解,分解之后的口香糖就完全的变性了,会随着其他的食物排除体外,有些家长还时刻的观察着宝宝的便便,希望可以看到口香糖,以此安心,可是出来之后的口香糖早已不是原来的模样,我们肉眼是根本看不到的,这点不像其他的硬物,误吞进去还可以原型排出。

       口香糖虽然吞下去没有什么危险,但是口香糖并不适合小宝宝吃,第一口香糖中的糖分会腐蚀牙齿,第二吃口香糖会吃进去空气,造成宝宝胃部的不适,吃口香糖对于牙齿并不健康,这点家长们要引起重视。

       以上就是关于口香糖咽下去怎么办这个问题我给出的一些建议,希望大家可以吸取和采纳。

[[编辑推荐:做四维彩超多少钱]]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