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感到胃疼怎么办

时间:2020-10-16 16:0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提及胃疼,对于我们成年人而言,可以说是再熟悉不过了,胃疼是一种常见的、高发的胃部疾病,是肠胃门诊就诊率很高的疾病之一,大多数人都有过胃疼的经历。那么,胃疼是怎么回事?胃疼的诱因有哪些?胃疼怎么办?这些都是胃部有疾患的人们急切想了解掌握的。在此,我们做一简单的探讨。

胃疼是胃部出现疾患的“首发信号”。胃疼往往是因为胃部受刺激,引发胃壁平滑肌痉挛、肌纤维过于紧张,造成胃部的神经感受器受刺激所引发的痛感,这便是我们所常说的胃疼。各种胃部疾病如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胃部疾病都可能引发胃疼的发生。胃疼的患者常常表现为腹痛、腹胀、腹泻、恶心、呕吐、反酸、食欲不振、浑身乏力等症状。对于慢性胃炎引发的胃疼,患者常常会感觉到嗳气、胃胀、胃部隐痛,慢性胃炎较为顽固,常常会反复发作,很难治愈。

人们常说,胃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一旦发生严重的胃疼,常常会让胃疼患者寝食难安、无所适从,严重的影响患者的正常学习、工作及生活。那么,胃疼的发病原因有哪些呢?能引发胃疼的原因很多,常见的原因主要包括胃炎、胃溃疡、胃癌等胃部疾病会引发胃疼的发生;进食过多或者长时间的进食不足会引发胃疼的发生;饮食不规律、进食之后马上进行剧烈的运动会引发胃疼的发生;情绪过于紧张、受到严重的精神刺激会引发胃疼的发生;过量饮酒抽烟会引发胃疼的发生;进食生冷的、坚硬的、粗糙的食物会引发胃疼的发生;滥用药物、胃部感染等也会引发胃疼的发生。这些都是诱发胃疼的主要原因。
 
       那么,胃疼怎么办呢?对于胃疼的患者而言,不论是疼痛多大,一定不能不当回事,一定要引起患者的高度重视,切不可马虎大意,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查明胃疼的原因,如果是因为胃部疾病所引发的胃疼,一定要注意在大夫的指导下进行全面的治疗,坚持用药。如果是因为日常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进食生冷坚硬的食物等引发的胃疼,则要注意定时定量进食,少吃辛辣刺激、生冷坚硬的食物,注意多吃易消化的食物,注意胃部的保暖,注意戒烟戒酒,平常少吃零食,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这些都有助于缓解胃疼的症状,逐渐的修复胃部的正常生理功能。

通过上述介绍,现象您对胃疼是怎么回事?胃疼的诱因有哪些?胃疼怎么办等知识或多或少有了一些了解,需要提醒广大胃疼患者注意的是,一旦胃疼症状通过日常调理、服用药物都没有效果,而且还出现了不明原因的身体消瘦时,则要进一步进行全面的检查,以免是胃癌等严重的疾病,防患于未然。

编辑推荐:[[胃溃疡吃什么有助于康复
饭后胃疼怎么办
胃病患者要慎用四类药物
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