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严重鼻塞怎么办

时间:2020-10-15 18:5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换季或者天气转变比较大的时候我们的身体往往都会承受不了,在这个时候感冒鼻塞往往都是家常便饭。不少人对于患上感冒鼻塞的情况都是非常的困扰,因为很经常感冒不会说在几天内就恢复正常,很经常都是会持续好几天,在这样的情况下,呼吸又不顺畅,还要流鼻涕,整天抱着纸巾都撒不了手,所以也很经常就让我们都非常厌恶。最可恶的就是往往吃感冒药都不会好转的,那么严重鼻塞怎么办呢?

严重鼻塞怎么办

首先,要想治疗鼻塞其实也非常的简单。估计大家都听说过在感冒的时候要多喝水这个说法吧啊?事实上不是说热水有什么奇效,其实是我们在喝热水的时候往往会碰到那些水蒸气,这些热的水蒸气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缓解鼻塞的情况。因此也就有了感冒的时候要多喝热水这样的说法,其实就是水蒸气在作怪。当然了,这个方法也是非常的简单,大家都可以去尝试下,非常有效的。

其次可以帮助我们缓解鼻塞的方法就是我们可以在鼻塞非常严重的时候去按摩一下自己的鼻子。可能我们会觉得没有效果,但是有一些人就是通过这样的方法让自己的鼻塞变得不那么严重。按摩的方法可以根据我们个人的喜好,怎么觉得舒服就怎么来。比如说你觉得鼻塞比较严重的地方就可以按大力一点,当然了按摩虽然有效,但是也需要我们付出足够的时间和耐心,想着说碰几下鼻塞就消失的话还是不要去弄了。坚持按摩的话会感觉到鼻塞真的没有那么严重,舒服许多。

以上就是对严重鼻塞怎么办的简单介绍,鼻塞的时候不要喝啤酒、白酒和甜酒。因为这些酒发酵时产生的酪胺和单宁会使鼻子更加肿胀以及堵塞窦管。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