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总是掉发怎么办

时间:2020-10-09 21:3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现在脱发,头发枯燥无光泽、年少白发等问题已经不仅仅困扰着中老年朋友,由于作息不规律、饮食不规律,很多年轻人也深受头发问题的困扰,毕竟它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们的外貌与自信。那么该怎样拯救、守护我们的头发呢?总是掉发怎么办?一起看看吧。

总是掉发怎么办

一、梳头

每日早、中、晚梳头10次。可边梳边按摩头皮,以增强发根部的血液供应和头发的营养。梳头时最好用木梳或牛角梳,头发湿润时不要梳刷,免得损伤发质。

二、避免烫染

保护好头发,不要经常性的烫发染发,因为它对头皮会有一定的损害,过度的烫染发会增加脱发发生的概率。吹风时不要过热,过热的温度会损伤头皮及毛发组织。

三、不要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

这类洗发剂的脱脂性和脱水太强,易使头发干燥、头皮坏死。应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天然洗发剂,或根据自己的发质选用。最好不要一直使用某种洗发剂。

四、合理饮食

脱发、白发多因精血不足、营养匮乏导致,可多吃一点含有非常丰富的铁、钙和维A以及对头发有滋补作用的食物,如牛奶、家禽、蔬菜和蛋白质含量非常高的鱼、瘦肉、水果等。

五、学会解压

女人是敏感的动物,很多时候都会因为一点小事而影响心情,这样是不行的。精神压抑越深,脱发、白发就越快。平常生活要有规律,保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愉快的心情可消除精神紧张感,防止头发早白早脱。

六、正确洗发

正确的洗发,不要过勤洗头,每周2-3次,洗头时不要用指甲抓挠头皮,因为头皮比较脆弱,很容易划破,划破之后就可能会感染各种细菌。水不能太烫,不要用肥皂等含碱性成分较多的物质洗头,以免造成头皮发干。洗完头之后要用清水冲净,不要让头上有洗发水的残留。如果不嫌麻烦,可以再洗头后用一些护发素,会有一些帮助。

七、节制饮酒

滚烫的酒精会使头皮产生热气和湿气,引起脱发。即使啤酒、葡萄酒也应适量,即使女性是处于养生的目的饮酒也要注意适量。

八、选一把好梳子

不用塑料梳,最理想的是使用木梳和牛角梳,既去头屑,又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以上就是对总是掉发怎么办的简单介绍,平常也可以做一些利于养发生发的粥,用黑豆、黑米、薏仁、提前一夜泡好,第二日搭配百合、 核桃、黑芝麻等熬粥,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适量加入红糖或者冰糖,味道很好,常吃有利于养护头发。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