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长期加夜班预防脑供血不足

时间:2020-08-18 17:3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慢性脑供血不足的症状

  感觉功能障碍:由于脑供血不足而影响到脑部的分析区域,感觉器以及感觉神经纤维,常表现为面麻、舌麻、唇麻以及一侧肢体发麻或异物感;;有的入视物不清,甚至突然一时性失明;不少人有突然眩晕感;有的肢体自发性疼痛;还有的突然出现耳鸣、听力减退等。

  运动神经功能失灵:这一类先兆征象最常见。由于脑供血不足使掌管人体运动功能的神经失灵,常见的表现如突然嘴歪,流口涎,说话困难,吐字不清,失语或语不达意,吞咽困难,一侧肢体无力或活动不灵,持物跌落,走路不稳或突然跌跤,有的出现肢体痉挛或跳动。

  精神意识异常:如总是想睡,整天昏昏沉沉地睡,不是过度疲劳所致,而是脑供血不足的先兆征象。也有的人表现为失眠,有的人性格有些变化,如孤癖、沉默寡言或表情淡漠,有的为多语急躁;有的可以出现短暂的意识丧失或智力衰退,甚至丧失了正常的判断力,这些都与脑供血不足有关。

  预防慢性脑供血不足的建议

  一、工作半小时左右要做适当休息,可以在办公室做简单的运动,喝点水或者远眺,这些都能帮助你缓解因颈椎压迫出现的脑供血不足。

  二、注意控制体重。如改变饮食习惯,以吃七八成饱为宜,可以降低一天的周期性心脑血管缺血程度。

  三、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如睡前喝一杯水,这样可以防止血粘稠;尽量早睡早起,保证睡眠,让脑细胞有足够的时间去休息;适当锻炼,如快走等可以促进循环系统的功能。

  四、培养平和的心态。遇事不能大喜大悲,防止出现失眠甚至心脑血管意外的发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