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春季压力大的时候应该吃这些食物

时间:2020-08-18 16:4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我们压力大的时候

  我们应该吃:菠菜沙拉。甜菜和菠菜等绿叶蔬菜富含b族维生素,有利于血清素、多巴胺和去甲肾上腺素等“好感觉激素”的生成。

  千万不要吃:白巧克力。白巧克力不算真正意义上的巧克力,其中不含固体可可粉。白巧克力无法像黑巧克力一样刺激“好感觉激素”的生成。

  在能量不足时

  我们应该吃:什锦果仁。葡萄干提供的钾有助于身体将糖转化成能量。坚果富含镁,镁对新陈代谢、神经功能及肌肉功能都极其重要。

  千万不要吃:浓咖啡饮料。虽然有提神作用,但是咖啡中的大量糖分则会使血糖升高,不利健康。

  在我们需要提高脑力时

  其实我们应该吃:蓝莓。蓝莓中的多种抗氧化剂有助于保护大脑免受自由基损伤,进而降低老年痴呆症和帕金森症的危险。

  一定不要吃:冰淇淋。甜食会使体内葡萄糖含量大起大落,导致注意力分散。

  在我们需要保持清醒时

  我们应该吃:鸡蛋+全麦面包。鸡蛋是蛋白质的很好来源,早餐吃鸡蛋,全天有精神。研究发现,与早餐吃奶油干酪的人相比,早餐吃鸡蛋的人每天少摄入264卡路里的热量。

  千万不要吃:饼干+奶油干酪。这种早餐含热量500卡路里、脂肪20克、碳水化合物60克。

  在我们喝醉酒后

  我们应该喝:橙汁。橙汁中的果糖使酒精代谢加速25%。其中的维生素c也有助于防止醉酒后的细胞受损。

  千万不要喝:碳酸饮料。二氧化碳会使醉酒的感觉更严重。

  如果不太舒服的时候

  其实应该吃:人参茶(冷热皆可)。研究发现,每天摄入400毫克人参会使感冒几率降低25%。人参有助于增加体内关键免疫细胞,从而杀灭入侵病菌。

  我们千万不要吃:饮料。过量会扰乱睡眠,抑制免疫功能,更容易患感冒、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