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春季饮食保健的养生潜规则

时间:2021-05-06 07:4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一:补充热量,可以适当的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早春时节,气候还比较的寒冷,人体为了御寒,必然就要消耗一定的能量可以很好地维持基础的体温。

  因此,早春期间的营养构成,主要还是一定要以高热量食物为主。所以,春季饮食就一定要注意遵循高热量高蛋白原则。

  在春季日常饮食中,除了谷类制品以外,我们还应当选用黄豆和芝麻还有花生及核桃等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可以很好地补充能量。此外,在早春期间需要补充一些优质的蛋白质食品,比如鸡蛋、鱼类、虾、牛肉、鸡肉、兔肉和豆制品等。这类食物都含有大量的蛋氨酸,而蛋氨酸可以增强人体耐寒力的功能。

  二:春季饮食要选择抗病毒性食物。春季,气候由寒转暖,气温变化就会比较大,细菌和病毒等微生物也开始滋生繁殖,而且活力增强,就会容易侵犯人体而造成疾病的出现。因此,在饮食上务必要遵循抗病毒原则。在春季的日常饮食中应注意摄取充足的维生素和无机盐。比如小白菜、油菜、辣椒、菠菜、柑橘、红枣等食物都含有很多的维生素c,具有抗病毒的作用。

  三:一定要多吃甜食少吃酸食,这样有助于脾胃调养。由于春季肝气旺,这样就会影响到脾。因此,春季易出现脾胃虚弱的症状,倘若酸味的食物吃多了,也会使肝功能偏亢,所以春季饮食调养,就一定要选择甘温之品,忌酸涩。饮食要讲究清淡,忌油腻和生冷及刺激性食物。另外,春季是蔬菜的淡季,但野菜和山菜的生长期往往早于一般蔬菜,并含有很多的维生素,可以适量的食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