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春季常做六式动作 能健肺防病

时间:2021-04-24 16:2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春季早晚的温差比较大,如果不注意保暖,很容易引起感冒咳嗽、肺部感染等呼吸道疾病,而如果常做这六式健肺操,就能够预防这些疾病。

  

  具体方法如下:到室外选择空气清新之处,做呼吸运动,自然放松,腹式呼吸。

  1.伸展运动:站立双臂下垂,两脚间距同肩宽,吸气,两手经体侧缓慢向上方伸展,尽量扩展,同时抬头挺胸,呼气时还原。

  2.转体压胸:站姿同上。吸气,上身缓慢地向右后方转动,右臂随之侧平举并向右后方伸展。然后左手平放左侧胸前向右推动胸部,同时吸气,向左侧转动时,动作相同,方向相反。

  3.交叉抱胸:坐位,两脚自然放松着地。深吸气然后缓缓呼气,同时两臂交叉抱于胸前,上身稍前倾,呼气时还原。

  4.双手压胸:同上。两手放于胸部两侧。深吸气,然后缓缓呼气,同时两手挤压胸部,上身前倾。吸气时还原。

  5.抱单膝压胸:同上。深吸气,然后缓缓呼气,同时抬起一侧下肢,两手抱住小腿,并向胸部挤压。吸气时还原。两膝交换进行。

  6.抱双膝压胸:直立,两脚并拢,深吸气,然后缓缓呼气,同时屈膝下蹲,大腿尽量挤压腹部及胸部,并排除肺中残留的气,吸气时还原。保持肺部清洁。

  “健肺呼吸操”需按顺序做完,每次重复5~8次,由慢到快循序渐进,年老体弱者,可单选其中二、三种即可,每天做2~3次。要求腹式呼吸为主,用鼻吸气,嘴呼气,呼气比吸气时间长约一倍,当有呼吸道感染或合并心衰时暂不宜锻炼。

  下班或者周末在家都可以多练习这些动作,在健肺的同时,也能够帮你消减工作上带来的身体疲劳,放松身心。

编辑推荐:[[五种动作减去小腹赘肉
跑步机很忙 教你如何玩出多种花样
瘦子如何运动可以变强壮]]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