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春季男性的饮食保健

时间:2021-04-24 10:2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年轻男性春季吃什么食物有助于养生、保健呢?这一季节又是人的一年当中,精力最旺盛和工作效率最高还有最能发挥才的最关键的时期,需要从事的社会劳动较多和工种复杂,必须保证有充足供应的食物包括:肉、禽、蛋、奶喝奶制品、五谷杂粮、大豆及其制品、水果、蔬菜和藻类等。这些食物,有助于提供人体所必须的七大基本营养素,男人应每天选择不同的种类搭配进食,按需摄取,一定做到多样化和全面化,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男性春季饮食。

1、韭菜

  春韭菜不仅质嫩味鲜,而且营养价值很高。春韭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中医认为,韭菜可以温中下气、补虚益阳、调和脏腑、止泻化脓。韭菜的助阳固精作用很突出,因此又被叫做起阳草,很适合青年人春季食用。

  2、驴肉

  驴肉味道鲜美,并且又是一种高蛋白和低脂肪还有低胆肉类,有补气养血和滋阴壮阳还有安神去烦等功效,是青年男性春季壮阳的最好的食品。同时,驴肾味甘性温,有益肾壮阳和强筋壮骨的作用,春季可以适量食用。

  3、羊肾

  羊肾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c,及钙、铁、磷等矿物质。其味甘,性温,可以“补虚损、阴弱、壮阳益肾”,有生精益血和壮阳补肾的作用,尤其适合肾虚者食用。

  4、鹌鹑

  鹌鹑肉嫩味香,但却不腻,一向被列为禽类上品。鹌鹑肉味道鲜美,并且含有多种无机盐和卵磷脂还有激素和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可很好的“补五脏,益精血,温肾助阳”,春季常食有助于增强性功能,并能增气力、壮筋骨,是青年男性很好的补品。

  5、枸杞子

  枸杞子营养价值高,中医认为,枸杞子味甘,性平,入肝、肾、肺经,有滋补肝肾和益精明目还有和血润燥及泽肤悦颜,培元乌发等效果,青年人春季常食可提高性功能。但由于枸杞子有兴奋神经的作用,亢进者不宜服用。

  6、松子仁

  松子仁味甘、性微温,有强阳补骨和和血美肤还有润肺止咳及润肠通便等作用。经常食用有助于强身健体,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延缓衰老,增强性功能 。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