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吃撑了怎么办 三种食物来消食

时间:2021-04-25 05:1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现在很多人的饮食习惯是能吃就吃,有时候甚至会吃撑,如果女性常吃撑会导致卵巢早衰,而且一下吃太多,会让肠胃有压力,消化不良或者积食,这有什么办法能消食呢?

  小心!女性易撑出卵巢早衰

  过多肥甘食物,容易引起的另外一种损伤是产生大量代谢产物及粪便,这些废物产生的浊气、毒素,会损害人体脏腑、经络、气血,加速人体脏器的衰老、面容的损伤,导致女性卵巢早衰。我们在临床上可以看到,很多便秘的人不仅容易发生咽痛、头痛等病症,而且还会出现面部痤疮、皱纹增加、头发变白等现象。

  其实,古人早就发现,适度的减少食量,对身体的健康、长寿都是有益的。谚语说得好:“吃饭省一口,活到九十九。”美国医学家通过一项实验,在大鼠体内发现了一种基因叫长寿基因,这种基因在一般情况下并不表达,也就是没有生物学活性,只有在饥饿情况下,这种长寿基因才表达其活性,延长动物的寿命。

  因此,适度的饥饿不仅有助于身体健康,而且有助于长寿。调查资料显示,体形肥胖的老年人要比身体偏瘦者寿命短3~5岁;90岁以上的老人,80%都有节食的习惯。所以俗话说:“有钱难买老来瘦。”这些都告诉了我们少食对健康的重要性。

  另外,吃撑了就禁食,这样后果很严重,容易导致女性月经紊乱甚至闭经。

  由于五谷类食物、肉类食物都是温热之性,而蔬菜、水果类则为寒冷之性,所以,很多过度节食的女孩,一方面会出现气血不足,另一方面会出现阳气虚损的寒冷症,在出现头晕眼花、记忆力减退等症状的同时,还会出现月经紊乱,如月经后期、月经量少,甚至闭经。更为严重的是出现第二性征退化的征象,表现为胸部平坦、腋毛稀疏等。因此,过度节食,对追求美丽的女孩来说,是最不适宜的。

  三种食物解“暴食”毒

  “吃撑了”不但会长胖,还会给身体造成更多的危害。近日,美国“美好饮食”网站指出,代谢多余的食物会给身体带来毒素,而下面这三种食物,能帮你解“暴食”的毒。

  1.红酒。

  吃太多的高脂肪食物会让身体产生大量的自由基,从而加速衰老。红酒中的抗氧化多酚类物质,能减轻高脂肪食物对身体的损害。据美国的一项研究,饱餐一顿火鸡肉之后喝点红酒,身体中过氧化物丙二醛(mda)的含量会少75%,而mda正是脂肪消化后的副产品,并可能会导致心脏病的发生。暴食后喝一杯红酒,或下一顿用红酒烹饪都很好,但是记住,一杯足矣,不要过量。

  2.醋。

  大吃一顿之后,血糖会急速升高。这样的血糖波动不但对糖尿病人不利,还会影响正常人的健康。有研究发现,在吃百吉饼后喝一勺醋,血糖的上升减缓了一半,而且受试者在一天中会少吃275千卡的食物。吃饭的时候喝一勺醋,或者在凉拌菜上浇点醋,都能缓解暴食后的血糖急速增高。

  3.水果。

  大鱼大肉一顿之后,最好选水果做甜品。如果在吃高能量大餐之后,又不吃蔬菜水果,会让身体衰老得更快。研究发现,富含抗氧化物质的水果,比如浆果、葡萄、猕猴桃和樱桃,能减少饱餐后的自由基损害。

  不管是吃什么都以七分饱为最佳,一下吃太多肯定会对身体有所影响,在吃多了的情况下可以通过这三种食物来促消化,解决肠胃压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