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长时间睡不着怎么办呢?

时间:2021-04-21 07:0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小亮今年是高二的学生,一直以来,由于小亮学习十分的刻苦,加上父母都是教师,日常队小亮的辅导较多,小亮的学习成绩一直都在整个年级里排前10名,但是,最近一段时间,小亮无缘无故的开始出现睡不着觉的现象,而且,不论多晚睡,几乎都整夜都不能进入沉睡的状态,白天上课时候,小亮的大脑昏昏沉沉,老师讲授的内容他一点都听不进去,前几天一次摸底考试,小亮的考试成绩令老师及父母都大跌眼镜。现在,小亮及小亮的父母特别的着急,他们想了解一下睡不着是怎么回事?睡不着怎么办?眼看着就要升高三了,再不改变眼前的状况,小亮的前程则很有可能受到严重的影响。那么,引发睡不着的原因有哪些呢?长时间睡不着怎么办呢? 

的确,现代人,随着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学习、工作、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导致人们精神始终处于高度紧张状态,睡不着的人数呈直线上升的趋势。长时间睡不着觉,不仅严重影响我们正常的学习、工作及生活,每天头脑昏昏沉沉,面色蜡黄,精神不振,记忆力明显减退,而且,会因为身体长期处于疲惫状态,导致身体的免疫力急剧下降,诱发各种疾病的发生。对于长时间睡不着觉一定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切不可马虎大意。

那么,引发长时间睡不着的原因有哪些呢?一般来说,如果人们不容易入睡、进入深度睡眠的时间太短、经常做恶梦等,都属于失眠,或者是睡眠不好。引发睡不着的原因很多,有的是病理性的,有的是精神性的。日常生活中压力过大是引发人们睡不着的主要原因之一,这些人往往会将白天学习、工作及生活中的压力带到家里,甚至睡觉还在不停的思考,导致情绪烦躁不安,精神压抑从而引发睡不着的现象出现;有的人患有较重的心脏病、皮肤病、高血压甚至是恶性肿瘤,疾病的困扰令他们无法入睡;有的人睡不着是因为身处的环境过于嘈杂,室内的光线过亮,温度不适宜等造成睡不着的发生;也有不少人睡不着是因为过量的饮酒、大量的进食等引发的睡不着。

经常睡不着怎么办呢?对于经常睡不着的人来说,睡不着怎么办是他们最为关心的,对于因为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因素引发的病理性睡不着觉,则要积极的控制病情,对症下药;对于因精神因素如压力过大、心情不好等引发的睡不着,则要调整自己的心态,努力的去适应,去接受;对于因进食过量、饮酒过多、居室环境不舒适的,则要有针对性的去改善。

经常睡不着怎么办这个问题是许多人都希望知道的,不同的诱发原因其应对的方法也各不相同,相信通过日常的总结、调理,很快您就会摆脱经常睡不着的困扰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