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夏季怎样提高宝宝免疫力

时间:2021-04-20 19:1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又到一年夏季,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各种病菌也就开始活跃起来了,在医院里看流感和肺炎等疾病的宝宝也是越来越多了。那么有什么办法能过提高宝宝免疫力,可以安全健康地度过炎热的夏季呢?以下给爸爸妈妈们提供一些建议。

  合理饮食

  给宝宝建立合理的饮食习惯,对增强免疫力是非常重要的。给宝宝的食物要做到营养均衡,荤素搭配好。要及时改正宝宝偏食的习惯,因为长时间偏食容易导致体内营养不均衡,比如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很可能就会缺乏,多给孩子吃些新鲜蔬菜、水果、豆制品等。另外,如果宝宝有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如暴饮暴食、爱吃甜食或油腻食物等,都会影响到自身的免疫力,需要及时纠正。父母在给孩子烹调食物时,要注意品种多样化,避免添加过多调味品,烹调方式以蒸、煮、炒为主,尽量少用煎炸。当然,给孩子营造一个轻松愉快的进餐环境也是非常重要的。

  适当运动

  适当的运动能够增加孩子免疫细胞的活力,对体内的致病细胞有抑制作用,帮助清除身体里的病源。有一项研究显示:如果孩子每天运动半小时左右,每周5天,血液中的的含氧量将逐渐增加,而免疫细胞的数量也就同时增加,免疫力自然就得到提高。天气不错的话,周末时不妨带宝宝出门郊游,郊游中能让宝宝全身活动起来,是增强宝宝免疫力不错的选择。

  有的家长因为怕带孩子外出荣誉感染各种疾病,所以就整日呆在室内,这样反而不利于宝宝免疫力的提高。只要注意避开人群聚集的地区,进行合理的户外运动,让孩子多呼吸新鲜空气,晒晒太阳,跑跑跳跳,帮助钙质的吸收,同时对全身各个系统的发育和新陈代谢都有良好作用。

  充足睡眠

  睡眠质量与宝宝的免疫力也是密切相关的。宝宝如果长期睡眠不足就会影响到生长发育,给宝宝机体造成损害,宝宝的免疫力也是在睡眠的过程中逐渐完善。当宝宝进入睡眠状态后,那些有助于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过程也就开始。所以,要保证孩子每晚的睡眠时间达到10小时,白天也可以适当安排午睡的时间。

  卫生习惯

  教宝宝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防止病从口入。饭前便后要洗手,给宝宝解释洗手的道理,在游戏和摸东西后手上就会带有各种细菌,如果没有把小手洗干净就吃东西,那么手上的细菌就会一起被吃进肚子里,宝宝就会生病。应定期给宝宝剪指甲,要让宝宝知道指甲长了容易藏脏东西,给宝宝剪指甲的时候要注意安全,在宝宝安静的时候剪,不要剪得过短,以免伤及宝宝的手指。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