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发生驼背怎么办呢

时间:2021-03-29 17:5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现代社会,由于人们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压力逐渐的增大,加上一些人有平常学习、工作时不注意坐立的姿势,或者是长时间的上网、玩游戏等不良习惯,导致驼背的发生。驼背俗称罗锅,是一种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脊柱变形,是人体胸椎后突而造成的形态上的明显变化。那么,驼背是怎么回事呢?发生驼背怎么办呢?

我们人体的脊柱是连接上肢、下肢的桥梁,是我们身体躯干的中轴,一般来说,没有疾患的脊柱其弹性及柔韧性都很好,如果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保持良好的坐姿,没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日常过度劳累,特别是经常做下蹲活动的人,腰部受力过累,或者是因为患有脊柱结核、强直性脊柱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会引发脊柱的损伤,背部肌肉薄弱、松弛无力,容易导致腰椎的变形,造成腰椎相互依靠的椎体的骨面连接在一起,引发驼背的发生。一般年龄较大的人容易发生驼背,与其日积月累的劳累有关,但近年来,驼背的发生年龄逐年低龄化,小孩子驼背的人数呈直线上升趋势,严重影响了孩子的健康成长,甚至会影响到孩子今后的生活方方面面。

驼背对人们的影响是严重的,对于年龄较大的一些人群,相对而言,其影响要小一些,但是,正常的工作可能受到影响,不能干重体力活,走路的姿势不雅,影响到这些人的情绪。对于年龄较小的驼背人群而言,特别是对于一些小孩子而言,对他们的影响会更大,由于形体上的明显变化,会造成孩子的自尊心受到极大的伤害,会影响孩子正常的性格,变得孤僻,不愿意与小伙伴们相处;会因为驼背的影响,容易引发对脑部神经的压迫,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导致学习成绩受到影响,甚至会因为驼背影响到孩子未来的升学、就业及婚姻生活。

发生驼背怎么办呢?对于年龄较大的成年人,由于其骨骼已经定型,柔韧性变差,驼背矫正较为困难,要注意多睡硬板床,尽可能减少剧烈的运动,适当的做一些较为轻柔的拱桥运动或者是其他能适当活动腰肌的运动;对于青年人或者小孩子,可以通过保持正确的坐姿,适当的补充矿物质、维生素、蛋白质等提高骨骼的韧性,预防骨质疏松;尽量减少长时间的在电脑前玩游戏,适当的锻炼腰肌,平常站立时要保持抬头挺胸,逐渐的改善驼背的症状。

对了解了驼背是怎么回事呢?发生驼背怎么办这些问题之后,希望能对那些驼背的青年人或者中老年人有一定的帮助,逐渐的改善驼背的症状,恢复健康的身躯。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