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紧张时肚子疼怎么办

时间:2021-03-15 17:4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有一部分人在紧张的时候会出现肚子疼等情况,但却不知道紧张时肚子疼怎么办。特别是在一些重要的时刻,如果不知道肚子疼怎么办,很有可能会耽误正事。

有些学生在考试前由于紧张或压力,会出现腹痛现象。研究人员近日发现了导致这一现象的具体原因。

   该研究称,某些人紧张时之所以会发生腹痛甚至腹泻现象,是因为在运动神经的刺激下,肠内肌肉剧烈收缩。  

   不过迄今为止,人们只知道紧张和压力会产生这样的后果,但对它们引发肌肉收缩的具体机理并不清楚。

   该研究小组通过研究发现,肌肉细胞表面有一种名为“channel”的分子构造物,人们紧张或感到压力时,这种分子构造物被激活,导致体内大量钙离子等在经过这种分子构造物时产生电流,刺激运动神经,从而引发肠内肌肉收缩。

   研究人员说,仔细研究引起肠内肌肉收缩的关键物质——“channel”分子构造物及其在其他脏器中的分布,将有助于开发新药,预防学生考试前因紧张而出现的腹痛。

   由此可见,紧张肚子疼主要是由于压力所致,专家提醒,压力过大如果不能及时排解,不仅会引发肚子痛、头晕眼花、心悸、胸闷、恶心、四肢麻木、失眠等症状,严重时还会导致心理疾病,如焦虑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等。这些心理疾病会严重影响人们的身心健康、社交关系及降低生活质量,因此不得不防。

了解到紧张时肚子疼怎么办方面的知识后,在平时中应该加以运用,这样才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