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婴儿感冒怎么办?

时间:2021-02-20 16:0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随着秋季的到来,气温也逐渐在下降,这突如其来的变温,让免疫系统低下的宝宝们开始出现了感冒的症状,尤其是小婴儿,作为新妈妈更是不知如何处理,看着宝宝鼻涕眼泪一起往外流,真是心疼不已啊,那么婴儿感冒怎么办呢?如何护理呢?

      首先我们应该了解感冒是一个普遍的现象,一年四季任何一个季节都可能会发生,即使是再小的婴儿他也有自愈的可能,所以面对感冒,新妈妈不要过于担心。配合医生用药和合理的护理就可以战胜疾病恢复健康的。

      首先1岁以内的小婴儿不建议用西药治疗感冒,如果宝宝的感冒症状非常明显,妈妈们又过于担心,那么可以吃一些小儿感冒颗粒,如果伴有轻微咳嗽,无喘无痰的情况下,可以配小儿咳喘灵颗粒。小感冒不需要去医院,但是如果宝宝伴有发烧,一直不退,就需要去医院化验,找到发病的病因。根据医生的处方对症下药。

      婴儿感冒最主要的是多休息,感冒期间避免出门,需在家静养,尽可能的多让宝宝睡觉,减少哭闹。宝宝也许会因为鼻涕的关系吃奶困难,妈妈可以用吸鼻器将宝宝的鼻涕吸出来。同时因为多次擦拭鼻涕,宝宝的鼻部周围会出现红肿,给宝宝擦一点润肤霜,擦拭的时候要用湿纸巾擦拭,不要用普通的纸巾,这样会加重摩擦,宝宝的皮肤娇嫩,经不起多次的擦拭。

      婴儿感冒期间也许会拒绝辅食,特别依乳,这期间,妈妈们也不要强迫宝宝吃东西,尽可能的多给宝宝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在宝宝最难受的几天单纯的吃母乳也是可以保证婴儿热量的消耗的,宝宝偶尔饿一点没关系,多给宝宝喝一些新鲜的果汁,补充维生素C,加快感冒治愈的速度。

      宝宝的房间空气一定要流通,保证空气的新鲜,同时给宝宝多喝水,最好是温开水,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排毒,发烧的宝宝更应该多喝水,这样可以降低体温,尽快退烧。

      我还想提醒一下新妈妈,有些疾病不需要去医院,不要宝宝一生病就往医院跑,要做一个有经验的好妈妈,医院环境差容易交叉感染,使宝宝传染上其他的疾病就更加难以治愈了。即使是发烧我们都可以在家观察3天的,只要宝宝吃喝玩一切正常,有点疾病也不是那么可怕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