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晚饭后多久运动

时间:2021-02-07 10:5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如今,基本上所有人都在提倡运动,因为只有多运动,才能够让我们的身体越来越健康和充满活力。虽然现在生活节奏已经越来越快,但是大家还是会保留一定的运动时间。很多刚刚接触运动的人常常会问晚饭后多久运动?饭后运动究竟有没有坏处呢?

晚饭后多久运动

1、饭后运动方法

首先,在吃完饭之后的半个小时以内,以休息为主,可以稍微坐一会,尽量不要运动,也可适当的走一走。之后,在吃完饭之后的一到一个半小时以内,消化食物的高峰期已经过去,可以做一些一般的运动,比如快走和慢跑等,而这些运动都可以作为剧烈运动之前的热身运动。等到饭后两个小时以后,就可以进行运动了,这时候也可以做些比较剧烈的运动,因为在这个时间段是人体精力最充沛的时候。

2、立即运动危害

在吃饭之后的一段时间内,我们的肠胃需要将食物消化,如果在饭后立即进行运动的话,就会使血液流向运动的骨骼和肌肉,并且使肠胃的消化过程受到阻碍,相信大多数人若是在饭后运动后都会出现肚子疼的现象,这就是比较直接的危害。除此之外,如果长期都在饭后进行运动的话,会引起很多肠胃上的疾病,比如阑尾炎和胃病等。

看完这些,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晚饭后多久运动这个问题的答案。总之,在刚刚吃完饭之后,是绝对不能马上运动的,不然很可能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一些危害。因此,大家在运动的时候,一定要选好时间,尽量选在吃完饭后的两个小时。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