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对症运动缓解局部不适

时间:2021-04-30 11:0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长期坐在办公室里办公的人们总有这样那样的身体不适和健康问题,最常见的就是颈肩痛,脖子僵硬,白领女性们最讨厌的小肚腩……针对这些“不可避免”的职业病,我们需要做一些运动来缓解不适的症状。

  症状:颈肩痛

  长时间在电脑前工作,颈椎病绝对是最需要提防的健康杀手。不管你现在还没有感受到这种痛苦,抑或你已经在“颈肩痛”折磨下痛苦的辗转,下面的这些简单的方法都可以有效的缓解你僵硬的脖子,达到预防颈椎病的目的。

  颈部拉伸动作: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侧拉颈部,这个动作锻炼不限于地点环境,觉得累了,动动脑袋就可以了。也可以试着用头部写“米”字,也可以达到拉伸颈部和肩部肌肉的效果。但练习的幅度不要太大,过于激烈的拉伸颈部,容易导致颈椎错位。

  肩部拉伸动作:立正站好,抬头、挺胸、收腹,双手在背后交叉,拉伸肩部,这个动作做起来全身都感觉到拉伸,很舒服。也可以借助窗台和墙壁等做类似的拉伸动作,把双手高举过头顶,搭在辅助物上,身体则向下方运动,这样同样也可以放松肩部。

  症状:上臂赘肉

  手臂出现赘肉,是手臂松懈的标志,松松垮垮的肉甚至会随着手臂的动作来回颤动,以至于被冠以“蝴蝶袖”的“美称”。出现了“蝴蝶袖”也不要着急,下面就教你消除的方法。

  撑椅下蹲动作:第一步,身体在椅子上坐直,用两臂撑住椅子,两臂尽量伸直,用力。第二步,身体慢慢脱离椅子,屈膝下蹲,手臂顺势弯曲,臀部贴近椅子侧面,但要注意动作幅度不要过大过激,以免身体受伤。每组10~15次,每天做3组为宜。椅子的选择很重要,要选一个稳定性较好的,切不可用带轮的椅子。

  负重屈臂动作:准备一只装满水的矿泉水瓶子座“哑铃”。身体全面放松在椅子上坐好,手臂自然放于大腿上,手握矿泉水瓶,缓缓屈伸小臂。做20次,然后换另一侧,重复进行6次。

  上班族很多的健康问题都是由于久坐不动和长时间看电脑所造成的,因此除了上面说的一些有针对性的锻炼方法外,每隔一小时就站起来走动走动可以有效的缓解身体疲劳。

编辑推荐:[[仰卧起坐方法不对反致腰粗
无汗运动也健身]]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