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做运动你就必须要知道这些

时间:2021-04-25 00:3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锻炼之前一定要做热身运动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健身习惯,在每次的有氧训练之前和之后,都要有热身和放松,可以让你的健身更安全、更有效。热身是运动前必不可少的,为你的运动做好准备,热身的时间5~10分钟就可以了。天冷时,热身时间要长,并多穿些衣服。

  有很多人为了节省时间,不热身就直接进入高强度的有氧训练,如果这样的话,由于心血管系统和肺部还都没有进入状态,体温也比较低,肌肉的柔韧性不好,就很容易造成损伤。另外热身之后再运动,感觉也会好一些,运动时间也可以更长。

  因为天气越来越热,游泳的就会特别多,游泳的时间最好是下午4点至7点,每次游10-30分钟,但晚上10点以后就不要再游泳,否则会影响晚上睡眠,清晨水温较低,入水前要做好准备,先用冷水,防止抽筋。

  运动时间每隔15分钟,就可以喝两口运动饮料,一次喝太多,喝上两小口即可。补充体能,运动时出汗能够散发热量,消耗能量,调节体内温度,但天热时运动,出汗过多,盐分丧失量大,容易使细胞渗透压降低,导致钠代谢失调,发生肌肉抽筋等。知道吗?尿液颜色变深是脱水的最早最明显症状。尿液正常颜色应像柠檬汁。运动前10-15分钟,要适当喝水。

  在炎炎夏日运动后满身是汗,马上用冷水冲个澡,多舒服啊!但是这样容易感冒,而且造成肌肉紧张,所以最好休息后用温水洗澡。

  夏季做运动运动要穿浅色棉质衣服,穿浅色棉质衣服。浅色衣服能减少热量的吸收,纯棉质地能散热、吸汗,让运动更加自由一点。夏季运动要经常停下来稍作休息,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这对防止中暑十分重要。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