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小孩子流鼻血怎么办

时间:2021-02-07 10:4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孩子突然鼻子流血的时候很多家长都会慌乱,对于孩子流鼻血怎么办这个问题不知道如何解决?其实方法很简单,本文的答案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前几天在给宝贝洗澡的时候突然宝宝的鼻子开始流血,当时很紧张,因为宝宝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详细询问宝宝怎么弄的,宝宝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我想很多家长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不知道你们处理的是否得当呢?经过宝宝这次流鼻血我也了解了一些关于孩子流鼻血的相关内容,今天我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孩子流鼻血怎么办这样一个问题的答案。

       一般孩子流鼻血会有几种可能性,第一是外伤所致,例如强烈的撞击、或者鼻腔受到刺激都会造成流鼻血,小孩子都比较淘气,互相打闹的时候很可能撞到鼻子,这样会对鼻腔造成损伤从而导致出血,有些宝宝习惯抠鼻子,手指的力度掌握不好很容易将鼻腔内的鼻粘膜扣坏,这样也会造成流鼻血,这些都是外伤导致的流鼻血。第二是过敏造成的,过敏性鼻炎的宝宝鼻腔总是会有不舒服的感觉,宝宝就会自己揉搓鼻子,这样鼻粘膜受损就会出血,在护理这样的宝宝时,预防是关键,秋冬季节是过敏性鼻炎的高发期,一定要注意不要让宝宝轻易感冒,否则会加重鼻炎的症状。第三饮食不规律。饮食不规律的孩子必然会存在一个现象就是营养不良或者挑食,这样就会导致宝宝体内的血管比较脆弱,容易造成鼻腔出血。第四是环境因素。冬季气候干燥,北方室内还有暖气,这样就会加重室内环境的干燥,环境干燥会使鼻腔内干燥产生不舒服,也会容易流鼻血。

       那么孩子流鼻血怎么办呢?首先在场的大人要冷静,你的慌了会让宝宝更加害怕,尤其是懂事之后的宝宝,冷静之后先将宝宝的头向后倾斜,这样可以让血倒流,堵住出血的鼻孔,单侧按压,否则宝宝无法呼吸。这时请其他家人准备棉花球堵住宝宝的鼻孔。用湿毛巾最好凉一点的敷在宝宝的鼻子周围和头部,帮助冷却,如果家里有冰块最好,比毛巾的效果要好一些。如果止血超过10分钟仍然没有任何效果,最好尽快带宝宝去医院,请医生做处理,避免耽误病情。当宝宝的鼻血止住之后再帮助宝宝清洗面部,让宝宝的小脸干净一些。

       其实对于孩子流鼻血怎么办这个问题解决的方法很简单,只要家长能保持一个冷静的心态,找到出血的真正原因还是可以提前预防和处理的,希望每一个宝妈都可以照顾好自己的宝宝。

[[编辑推荐:宝宝流鼻血怎么处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