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经常喝醋有益身体健康

时间:2021-02-07 10:1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平常经常喝醋好不好?

  以及喝醋有什么好处与坏处呢?

  浮肿病患者:常喝醋能治疗浮肿,或能减少疼痛。 

   消肿:在患处微肿而未化脓前,以棉花沾醋擦拭可以消肿。 

   治失眠:睡前饮一杯冷开水加一汤匙醋,便易入睡。 

   治头痛、头晕:以浸过醋之热毛巾覆于额头,可治头痛、头晕。 

   皮肤细嫩:用醋王与甘油的混合液涂抹皮肤,能使皮肤细嫩光滑。 

   初患脚气的人:若将患部浸泡于少许醋与四十度热水的混合液中约十五分钟,持续二周即见成效。 

   化妆更美艳:脸洗净后,再用一盆清水加一汤匙醋来洗,再用清水清洗一遍,如此化妆起来倍觉光艳美丽。

  喝醋十大好处:  食醋大致可分为3种,即酿造醋、合成醋、白醋。我国最多的是酿造醋。

科学分析表明,酿造醋除含有5%-20%的醋酸外,还含有氨基酸和乳酸、琥珀酸、草酸、烟酸等多种有机酸,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bi丰日b2、糖分以及芳香性物质醋酸乙醋。

而以米为原料酿成的米醋,有机酸和氨基酸的含量最高。  现代医学认为,食醋对治病养生有以下方面的作用:

  1、消除疲劳;  

  2、调节血液的酸碱平衡,维持人体内环境的相对稳定;

  3、帮助消化,有利于食物中营养成分的吸收; 

   4、抗衰老,抑制和降低人体衰老过程中过氧化物的形成; 

   5、具有很强的杀菌能力,可以杀伤肠道中的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病疾干菌、嗜盐菌等;  

6、增强肝脏机能,促进新陈代谢; 

   7、扩张血管,有利于降低血压,防止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8、增强肾脏功能,有利尿作用,并能降低尿糖含量; 

   9、可使体内过多的脂肪转变为体能消耗掉,并促进糖和蛋白质的代谢,可防治肥胖; 

   10、食醋中还含有抗癌物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