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有益健康的清晨小习惯

时间:2021-04-25 05:3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的时光对人是非常重要的。把握好这段黄金时段,培养自己几个好的习惯,对于身体的健康是非常有效果的。你至少需要培养这几个好习惯:

  1、早上洗澡

  传统的中国养生习惯中不包括早晨洗澡这一条,但早上洗澡对于人体血液的循环有更好的促进作用。洗澡后通体洁净的感觉和清爽的味道使人感到愉快,精神也更加饱满。

  2、早上大便

  早晨起来上厕所,调节人体的生物钟,并且养成习惯,使你身体的毒素在最合适的时候定时排出体外,时间一长,对人体的好处更加明显。没有这个习惯的不要着急,积极去培养,多吃些易于排便的食物,如韭菜,含纤维素高的食品,如白薯、白菜、粗粮、蔬菜等,早晨起床后不管想不想都去蹲下厕所,培养下感觉,久而久之,习惯就会成为自然。

  3、早上慢慢起

  有早晨起床“磨蹭”习惯的人可以心安理得的“磨蹭”了,研究表明,起床要“慢慢起”更利于身体健康。如果起的较猛的话,会使血液猛得往上冲,使血压突然发生变动,因此经常可以发现,有的人起的过猛而发生头晕的现象。正确的做法是:睁开眼睛后别忙着起身,可以就着躺着的姿势活动一下四肢和头部,大约五分钟后,起来。如果你睡不醒,可以闭着眼睛做些伸展四肢的动作,通常会有助于大脑清醒。比如:双腿膝盖曲起,然后分别使劲掰向身体两侧;双手抱持一个膝盖到胸口10秒钟;双手尽量向后伸直,以鼻吸气,以口呼气,身体维持5秒不动。

  4、起床后喝一杯凉水

  人体在长时间的睡眠过程中会流失大量的水,早起后水的摄入是非常需要的。早晨起床后喝一杯凉开水不仅可以补充人体的水分,还能对肠胃进行清理,促进宿便排出体外。

  习惯都是从每天的行为中培养出来的,然而坏习惯的养成却需要更短的时间,所以我们要每天坚持做这些事,越到后来你会发现,没有什么是难的。

编辑推荐:[[按摩也能上瘾?
隔夜的开水都不能喝?]]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