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运动竟然能够治疗失眠

时间:2021-02-07 00:3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运动竟然能够治疗失眠 

  健身已经是一个很热门的话题,其实运动健身可以预防很多种疾病,但是你知道吗?运动是治疗失眠症的一把金钥匙。失眠者只要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并且长期坚持锻炼,就一定能够克服失眠顽症,恢复健康的身体。

  为什么坚持运动就能治疗失眠呢?因为坚持运动之所以能够帮助入睡,对解决失眠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原因在于:体温上下波幅比较大狠容易获得深度睡眠。一般情况下,体温在白天活动时会升的很高,夜间睡眠时会降低,而浅睡眠的人,大多是白天体温不太高的人,夜间体温也不低。所以他们的失眠情况是可以通过增加体温上下波幅加以改善的。而涉及到升高体温,运动就是最好的办法。就是在白天积极运动,升高体温,到了夜晚,体温自然就会下降了。是不是感觉有点不可思议啊?

  其实经常运动、锻炼身体,可以使身心尽快的放松,加之适度的疲倦感,所以更容易使人进入梦乡的。当然,运动对睡眠的影响与运动量很有关系的。只有中等程度以下的运动才能够有助于解决失眠,加快入睡的时间,加深睡眠深度。而且,运动千万不要离睡眠时间太近,如果在临睡前锻炼,体温就会迅速的上升,导致入睡比较困难了。一些睡眠专家认为,睡前4小时运动最佳。这是为什么呢?

  失眠者运动首先一定要根据自身的体质选择运动锻炼项目,千万不要选择运动强度比较大、对抗激烈的运动项目。而且要根据自身的体质确定每天适当的运动时间和运动量,防止过度得疲劳才行。一般人每天通过锻炼消耗的热量要达到1257焦耳就可以了。选择适宜的运动时间和运动场所是很有必要的。

  而运动时间最好可以选择在早晨、黄昏或睡前,运动场所尽量选择空气清新、空气流动的公园、广场、学校操场或郊外空旷的草地等,不要在车流密集的马路边、不通风的底院或多雾的河边等空气污染较严重的地方。睡前锻炼一定不可进行太过剧烈的运动,这样会兴奋人的神经,从而起到抑制睡眠的作用。这就和睡前喝了咖啡一样。

  而且锻炼时一定要根据个人兴趣来选择体育活动。最好以有氧运动项目为主,比如快走、跑步、游泳、自行车、健身操、跳绳、踢毽、体操、登山和球类等。年轻人和身体好的人,也可以选择强度大的无氧运动项目。健康的成年人来说,不需要每天运动也能达到很好的效果。一般规律性的有氧运动,像走路、慢跑、游泳或骑自行车等,每周3~5次,每次30~60分钟,对睡眠就能有很好的改善。

  综上可知,运动的确能治疗失眠,喜欢运动的朋友可以试试用运动的方法解决自己的失眠问题,其实人的身体,只有经常锻炼,才能会让你更好的生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