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饭后胃疼怎么办

时间:2021-02-06 22:1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小平今年刚上高一,学习成绩十分优秀,今年十月一放假,父母带着小平到外地旅游,在旅游地,小平一家人吃大排档,小平吃了些小龙虾及麻辣烫,喝了瓶凉的可乐,吃完之后,小平便感觉胃部不适,疼痛逐渐加剧,而且还伴有恶心、呕吐症状,晚上便开始腹泻,无奈之下,小平的父母带着小平到当地的医药诊治,经过一系列的检查,诊断小平是急性肠胃炎引发的胃疼。小平想知道,引发胃疼的原因有哪些?胃疼怎么办?

引发胃疼的原因很复杂,也很多,常见的诱发因素包括胃炎、胃溃疡、胃下垂、胆囊炎、胆结石、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引发的胃疼;饮食不洁、进食过量、精神紧张、过度劳累、饮酒过量、进食生冷难消化的食物、吃饭之后剧烈运动等也会引发胃疼的发生。 

那么,胃疼怎么办?对于胃疼患者而言,一旦胃疼起来,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可谓痛苦难耐,因此,胃疼患者都希望能早日摆脱胃疼的困扰,远离胃疼。“三分药,七分养”,对于胃疼患者而言,除了要积极的治疗胃溃疡、胃炎的胃部疾患之外,特别要注意饮食的调理,特别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胃疼患者要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要注意不能暴饮暴食,每餐要吃七分饱即可,特别是晚饭一定要少吃。尽量少吃或者不吃零食,以减轻胃的负担。胃疼患者要注意清淡饮食,少吃辛辣刺激的、油炸的、烧烤类的食物,不要吃的太咸、太酸。

要注意合理的饮食结构。胃疼患者在进食时,一定要注意所吃的食物要选择那些易消化的、松软的、热的食物,要尽量避免进食那些粗糙的、坚硬的、含量的食物。在日常饮食中,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这类食物能有效的保护胃黏膜,能促进胃局部病变的修复。

要讲究规律的饮食方式。要注意定时定量饮食,有规律的饮食,有助于消化腺的分泌,同时也有利于消化吸收;要注意戒烟戒酒,过量抽烟、饮酒只能加重胃部不适,引发各种胃部疾病;不要在睡觉之前的3个小时内进食,否则会影响睡眠;养成饭前喝汤的习惯,饭前喝汤养胃;少喝咖啡、浓茶、碳酸性饮料等;不要在进食之后马上进行剧烈的运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