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食疗保健预防孩子近视 从饮食开始!

时间:2021-01-13 16:0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视眼(myopia)也称短视眼,因为这种眼只能看近而视远不清。处在休息状态时,从无限远处来的平行光,经过眼的屈光系统折光后在视网膜之前集合成焦点,在视网膜上则形成不清楚的像。

  如今,年纪小小的“近视眼”可真多。很多小孩甚至还没上学,就已经戴起了厚厚的“玻璃瓶底”。一些自身有严重近视的家长也非常担心,近视会不会遗传到孩子身上。要预防近视,其实除了要科学用眼以外,营养方面也不能放松。

  近视食疗保健

  一、冰糖木耳:准备适量的黑木耳(约6克)并洗净,然后用清水将黑木耳浸泡一夜,接着将浸泡后的黑木耳放入锅中蒸一小时,最后加入适量的冰糖即可。此冰糖木耳适合睡前饮用,而且每天饮用直至视力有所增强为止。这个配方主要用于治疗:高血压眼底出血、视力不清、红眼目糊等症状。坚持服用能让眼目清明,增强视力。

  二、炒羊肝:将适量的羊肝洗净并切片,放入锅中加油爆炒,放入适当的调料。这个配方可以用于平常做家常小菜之用。注意羊肝要适量,约200克即可,不宜过多。这个配方主要用于治疗:目暗昏花、视神经萎缩、夜盲、白内障等症状。经常食用可以养生,增强视力。

  三、枸杞粥:将枸杞约30克、大豆约100克洗净放入锅中加水同煮为粥。也可放入适量的大米同煮。非常适合日常饮用。这个配方主要用于治疗:肝虚、眼部多泪、目眩目暗等症状。经常食用,既可以养生保健,也可以解决眼部问题,增强视力。

  四、猪肝粥:将新鲜的猪肝约200克洗净并切片,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和大米,慢火熬几小时即可。猪肝粥最好能熬得非常的软绵细腻,易于人体吸收其中的营养。这个配方主要用于治疗各种慢性、虚性的眼病。当然啦,常喝猪肝粥不仅可以增强视力,缓解近视的症状,还可以缓解其他眼部不适。

  五、维生素a

  维生素a是眼睛重要的营养物质。若缺乏维生素a, 眼睛对黑暗环境的适应能力减退, 严重的时候容易患夜盲症。维生素a 还可以预防和治疗干眼病, 消除眼晴的疲劳。家长每天应该让孩子摄入足够的维生素a。

  维生素a 的最好来源是各种动物的肝脏、鱼肝油、奶类和蛋类; 胡萝卜、苋菜、菠菜、韭菜, 青椒、红心白薯以及水果中的橘子、杏子、柿子等植物性的食物。

  另外,维生素c 是组成眼球水晶体的成分之一,起维护巩膜组织健全的作用。缺乏维生素c巩膜组织就会受到透明质酸酶的作用,变得十分脆弱,容易患水晶体浑浊的白内障病。

  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的有青椒、黄瓜、菜花、小白菜、鲜枣、生梨、橘子等。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