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焦点

夏季预防感冒得方法

时间:2021-01-07 18:0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第一就是要做好精神调剂:

  再夏季炎热干燥的天气中,我们使很容易感冒得,昼长夜短,都很容易让人产生烦躁情绪。所以应注重精神调剂,保持愉快而稳定的情绪,切忌大悲大喜,以免以热助热,火上加油。

  第二就是要做好起居有节:

  我们在夏季应该适度得午睡,因为午睡就是要补充我们的精力的; 再我们睡觉的时候不要吹风扇,也不要夜晚露宿。因为气温是比较高的,尤其就是在午后高温的时候,千万要尽量避免在强烈阳光下进行户外工作或活动;避免长时间在阳光下曝晒话,我们要采取防晒措施,比如要穿浅色或素色的服装,带遮阳帽、草帽或打遮阳伞,随身携带防暑药物,用以急救。

  第三就是要家中要备常用药:

  家里可常备一些常用药物,有轻微感冒症状时可备急用。如藿香正气水、双黄连口服液、感冒冲剂等等。当然,一定要根据自己症状,咨询医生后,再选择适合的用药。

  第四就是有多多的饮水:

  水是再人体新陈代谢必不可缺的物质,夏季里人们毛孔张开,汗液也比其他季节较多,汗出过多导致体液减少而伤津,因此要注意多饮水。每天要喝七八杯水,随时为身体补充水分;剧烈运动后,可以喝杯淡盐水;如果长期呆在空调房间内,可以喝一杯红糖姜水,达到驱寒的作用。

  第五就是要讲究饮食的卫生:

  天一热人胃口就不好,消化功能降低。因此,夏季必须调节饮食,讲究清淡食苦、少咸少甜、蔬果补钾。清淡的食物,如性凉、味甘淡的冬瓜、丝瓜等令瓜菜,以及绿豆粥、莲子百合粥、荷叶粥等粥品,均能清热祛暑而开胃。苦味食物中适当吃些苦瓜、苦菜等苦味食品,不仅能清心除烦、醒脑提神,且可增进食欲、健脾利胃。暑天出汗多,随汗液流失的钾离子也较多,因此可适当吃些含钾食物,防止缺钾。新鲜蔬菜和水果中含有较多的钾,如草莓、荔枝、桃子、李子;青菜、大葱、芹菜、毛豆等含钾都很丰富。茶叶中亦含有较多的钾,热天多饮茶,既可消暑,又能补钾,可谓一举两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