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拉肚子拉出果冻状粘液还带血,你可能得了溃疡性结肠炎

时间:2023-04-25 16:5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家住邗江区的李先生,近两年频繁腹泻,排便不成形,大便有时候呈现果冻状,表面带有黏液。尤其最近两个月,李先生腹泻次数更加频繁,每日多达4-5次,排便时肚子隐隐作痛,便中还带有鲜血。李先生心里有些害怕,来到了扬州妙手医院就诊,做了肠镜检查,结果发现李先生竟然得了溃疡性结肠炎。

很多人对“溃疡性结肠炎”这个慢性疾病感到“熟悉又陌生”,今天我们就来带大家深入了解一下溃疡性结肠炎。

什么是溃疡性结肠炎?

溃疡性结肠炎是炎症性肠病的一种,症状多为反复发作的腹泻、腹痛、黏液脓血便等,有“绿色癌症“之称。到目前为止,溃疡性结肠炎尚且无法治愈,一旦患病,将会伴随患者一生。

溃疡性结肠炎的主要表现有哪些?

溃疡性结肠炎的主要表现是腹痛、腹泻、大便中可以见到黏液脓血,严重的时候大便中见不到多少粪质,几乎全是黏液、脓、血,对人的视觉冲击还是非常强烈的。比较重的患者还可以出现发热、消瘦等全身的表现。

溃疡性结肠炎会引发哪些并发症?

由于溃疡性结肠炎病程比较长,炎症反复发作造成的损伤会逐渐累积,最终导致一些比较严重的并发症,比如癌变、大出血、狭窄、穿孔等。溃疡性结肠炎患者的癌变率要高于普通人,尤其是发病年龄早、病变范围广、长期控制不佳、合并原发性硬化性胆管炎的患者,一定要特别关注癌变的问题。

如何治疗溃疡性结肠炎?

由于这种慢性炎症相关的结肠癌同时发生在多个部位的比较常见,隐蔽性高,不容易发现,而且恶性度高,因此一旦发现癌变或者出现癌前病变,应及早治疗,以免遗漏肿瘤灶。

此外,对溃疡性结肠炎的治疗还限于控制病情,避免疾病反复发作、出现并发症这一点,内科也多用药物保守治疗。

溃疡性结肠炎呈慢性过程,大部分患者会反复发作,轻度及长期缓解者预后较好,但急性暴发型,有并发症及年龄大于60岁者预后不良。建议溃疡性结肠炎患者,定期体检肠镜检查,以便排除病变的可疑发展。

除以上治疗、复查外,对于溃疡性结肠炎患者,还应做到调节饮食结构,劳逸结合,消除紧张情绪,适当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避免肠道感染等可能会降低疾病的复发率。

扬州妙手医院温馨提示,当患上胃肠疾病,切不可长时间地将该病拖延,因为胃部疾病种类多,病因复杂,疾病如果长时间不治疗,会严重伤害患者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若是发现自己有患上某种胃肠类疾病的一些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到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扬州妙手医院睡眠式胃肠镜是您优质的选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