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一吃辣就拉稀,吃辣的就拉肚子是什么原因?

时间:2022-03-07 15:5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生活中“无辣不欢”的朋友不在少数,辛辣食物不但是川渝地区人民离不开,像麻辣火锅、麻辣串串、螺蛳粉、炒米粉这样的“爆辣”食物,其实早就已经不再有地域专利,而成为了不少年轻人的喜爱。不过吃辣虽然爽快,也有不少朋友存在吃太辣拉肚子的现象。那么吃辣的就拉肚子是什么原因?吃太辣拉肚子怎么缓解呢?

有的人为什么一吃辣椒就拉肚子?吃辣的就拉肚子是什么原因?其实,这是脆弱的肠道禁不起辣椒素的刺激而造成的。有的人天生肠道比较脆弱,对外界环境也比较敏感,像辣椒素这种刺激性较强的物质在进入人体之后,也许口腔、食道、胃部的感觉都不明显,但到了肠道却会对肠粘膜造成一定的刺激。

刺激到肠粘膜就容易引发肠道的菌群紊乱,使得肠道内有益菌数量减少,有害菌群占据上风。那么此时,不但肠道的正常功能会受到影响,还容易让病原菌、病毒趁虚而入,造成肠道感染,进而引发腹泻。

吃太辣拉肚子怎么缓解呢?首先当然是要消除敏感源,即少吃辛辣生冷的刺激性食物,积极调整日常的饮食结构,多以性甘味平的食物为主。并注意多喝温水,少喝浓茶咖啡,同时还要注意保暖,还可适当增强体育锻炼以加强身体的免疫能力。

而除此之外,要对肠道环境进行温和调理,其中嚼乳酸菌素片就是个不错的法子。因为它的核心成分乳酸菌素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附着于肠粘膜之上,不但可以帮肠道自己“养”出有益菌,选择性杀死有害菌,让有益菌始终处于优势地位,调节肠道菌群平衡外。同时还能对促进肠粘膜修复,缓解辛辣刺激对肠道的损伤。

那么当肠道内有益菌增多之后,不但可以恢复肠道菌群平衡,同时有益菌还能同肠粘膜组成一道生态屏障,阻碍病原菌、病毒的侵袭,在帮助减少肠道感染风险的同时,还能增强肠道免疫力。

而吃太辣拉肚子,可以常备江中利活牌乳酸菌素片。因为它是鲜牛奶发酵制成的,所以成分天然非常安全,适合全人群。另外它的口感也很不错,酸酸甜甜带有浓郁奶香,是小朋友都会很喜欢的类型。日常嚼一嚼,就能帮助温和改善肠道菌群环境,养出健康好肠道。

吃辣的就拉肚子是什么原因,基本上都可以归因为肠道敏感。而除了减少辛辣刺激源之外,嚼江中利活乳酸菌素片进行温和调理,加强肠道免疫力,其实也是一个方便又安全的好办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